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身赛:澳大利亚逼平荷兰 橙色军团伤亡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扬扬报道:在鹿特丹的德奎普球场,两支已取得德国世界杯参赛权的球队发生激烈碰撞。坐拥主场之利的荷兰不仅被澳大利亚1比1逼平,而且付出了科库、斯内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三员大将受伤的惨重代价。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一直站在场边的荷兰主教练巴斯滕看了一眼电子记分牌,转身回到替补席接过助手递过来的记录本,一言不发地翻看着。尽管性格内向的巴斯滕神色如常
,但从几名助手忧郁的神情可以看出,此役荷兰队得不偿失。

  面对踢法凶悍的澳大利亚人,荷兰在中前场几乎拿出了全部本钱,锋线由鲁本、范尼斯特鲁伊和范佩西构成,中场则由范博梅尔、斯内德和科库担纲。显然,主教练巴斯滕是想让球员提前适应世界杯赛上的强对抗,因为他们身处“死亡之组”C组,未雨绸缪本是明智之举。

  也许此役只是一场热身赛,澳大利亚人虽然认真对待,但开场拼得并不算太凶。于是,技高一筹的“橙色军团”,就很快控制了战局。尽管

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先后扑出了科库和鲁本的劲射,但“袋鼠军团”的球门还是在第9分钟失守了。当时,范尼在禁区内头球回敲,助攻的中卫奥耶尔迎球劲射,皮球被施瓦泽奋勇扑出,范尼及时跟进补射,皮球挂入球门左侧边网,1比0!

  此后,科库虽然在第37分钟与对方相撞受了轻伤,被巴斯滕以马杜罗将其换下,但整场比赛还算正常,双方都还保持着热身赛点到即止的特点。谁知到了下半时场上风云突变,澳大利亚人开始露出凶悍的本色,拼抢之凶、下脚之狠都不像是在踢热身赛。于是,斯内德(下图)成了第一个牺牲品,他在第48分钟被对方前卫维克谢尔铲倒在地。当斯内德被担架抬出场外后,其右脚已无法着地不能行走,不得不由两名队医架往休息室。一路上斯内德表情痛苦,显然伤得很重。

  澳大利亚人的突然“翻脸”,让荷兰队员措手不及,场上局势也由此逆转。第54分钟,维杜卡的强行突破为客队博得一个点球。虽然维杜卡的操刀中楣弹出,但替补上阵的卡希尔补射中的,澳大利亚队将比分扳平。

  此后,客队依然全力以赴,全力拼抢;主队则心存顾忌,缩手缩脚。直到第61分钟,维克谢尔再当“恶人”,从后铲伤了范布隆克霍斯特,被英籍主裁判迪恩再出示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荷兰队才重新占据了主动。可惜终场前两分钟,范佩西射出的直接任意球击中球门左立柱弹出,荷兰队终究未能主场获胜。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