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第八日:爆冷成了主题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昨天进行的法网第八日比赛再度爆冷,女单头号种子毛瑞斯莫被捷克美少女维迪索娃淘汰,人气女王莎拉波娃也在“红粉德比”中栽在萨芬娜拍下。男单的结果则让伤心的法国观众得到一些安慰,孟菲斯在补赛中勇挫8号种子布雷克,令16强中依然有本土选手的身影。

  女单一姐受挫

  17岁的维迪索娃是近年女子网坛冒升的闪亮新星。同样是金发长腿的漂亮美眉,她难免经常被人拿来与莎拉波娃比较,这次爆冷击败大热的女单一姐毛瑞斯莫再次令她扬名立万,看来很快就会摆脱“翻版莎娃”的名号了。

  此战毛瑞斯莫打得并不顺手,仅靠抢七拿下首盘,随后两度被破发以1比6输掉第二盘。维迪索娃的气势越发高涨,决胜盘一上来就连赢4局。毛瑞斯莫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连连打出好球,让前来捧场的法国观众兴奋不已。他们长时间的鼓掌和呐喊甚至令维迪索娃不得不几次停下发球。可惜毛瑞斯莫只是回光返照,在维迪索娃的发球局中又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失去了追近比分的机会,最终以2比6失利。

  球迷原本很希望看到今年澳网决赛中未能真正较量的毛瑞斯莫和海宁在法网上续写恩仇录,但毛瑞斯莫的提前出局,令力克2004年冠军米斯金娜而晋级的海宁只能唱独角戏了。

  

  萨家小妹出头

  昨天在女单比赛中吐气扬眉的还有萨芬娜。昨天她迎战莎拉波娃(见上组图)时竟从决胜盘1比5落后的绝境中上演大翻盘的好戏,以5比7、6比2、7比5淘汰人气女王,看来萨家小妹已经成熟起来了。

  萨芬娜在赛后收到了哥哥的祝贺短信。一向对妹妹要求很严的萨芬赞扬她此战打得很棒,这让萨芬娜特别开心,因为哥哥一直就是她的偶像。前两年萨芬娜在职业生涯中表现平平,曾经受到哥哥毫不留情的批评,说她需要更加努力并增强进取心。今年萨芬娜渐入佳境,在法网之前的意大利电信杯一级赛上接连淘汰小克、德娃和库兹娃三大前十高手。这次面对比她打得更凶悍的莎拉波娃,萨芬娜虽在主动得分能力上与对手还有很大差距,但她通过控制失误率和调动对手来提高进攻成功率,让莎娃渐渐陷入失误越来越多的泥潭,终于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痛失好局的莎娃在新闻发布会上眼泪汪汪,不过对她来说法网出局也许不是特别糟糕的事情,毕竟红土不是她擅长的场地,今年她甚至没有为法网打过任何热身赛。在她脚踝伤势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出局就当是早点为三周之后的温网做准备吧。

  硬地高手奏凯

  昨天的男单比赛成了硬地高手表演的舞台,据说这是因为近期法国的湿冷天气和大风令场地受到影响,纳达尔就曾抱怨今年的法网似乎变成了硬地比赛。硬地高手中的安西奇淘汰西班牙红土高手罗布雷多,他的老大哥柳比西奇也在补赛中险胜摩纳哥过关。费天王的胜利不在话下,而阿根廷军团中唯一晋级的纳尔班迪安亦以善于打硬地和草地闻名。

  硬地高手中只有布雷克败在法国小将孟菲斯拍下,但这也不是个大冷门。布雷克今年的红土战绩一直不怎么样,能作为美国军团唯一的代表杀入法网第三轮,简直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红土大军中失意的还有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他被去年打入四强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3比1淘汰。达维登科虽不是个典型的红土球员,但在这种场地上的表现是越来越好,这次能成功终结对高迪奥五连败的纪录,令他对下一轮迎战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更加充满信心。

  法网战报

  男单

  第四轮

  (1)费德勒3比0伯蒂奇(20)

  (12)安西奇3比2罗布雷多(7)

  (3)纳尔班迪安3比0阿尔古洛

  (6)达维登科3比1高迪奥(10)

  男单第三轮补赛

  孟菲斯3比2布雷克(8)

  (4)柳比西奇3比2摩纳哥

  女单第四轮

  (16)维迪索娃2比1毛瑞斯莫(1)

  (11)大威廉姆斯2比1施奈德(7)

  (14)萨芬娜2比1莎拉波娃(4)

  (8)库兹涅左娃2比1斯齐亚沃尼(9)

  (5)海宁2比0米斯金娜(10)

  (13)格罗恩菲尔德2比0杜尔科(32)

  (2)克里斯特尔斯2比0汉图楚娃(15)

  (括号内为种子排名)

  数据整理/祁冬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