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抢跑稍微影响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00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多,刘翔给家里打来电话报喜,并回答了本报记者委托他父亲采访的问题。

  青年报:这次比赛结果满意吗?

  刘翔:老实说跑出这个成绩我挺满意的,因为天冷,又是顶风(记者在普雷方丹田
径精英赛官方网站的成绩表上看到,风速是+1.4米每秒),地上又滑,能拿到冠军真的是挺开心的了。

  青年报:赛前想过夺冠吗?

  刘翔:这次倒是反过来了,我赛前倒没太在意名次,是想弄个好成绩的。呵呵。

  青年报:这次比赛发令了三次才跑起来,对你有没有影响?

  刘翔:还是挺有影响的,其实三枪里面,假如第二枪能跑起来,我的成绩肯定会更好一点。第一枪抢跑是有准备的,已经预料到了,第二枪比较投入,(记者注:第二枪的时候,其他人包括几位主要对手的栏架基本都打翻了,场上人仰马翻,只有刘翔的栏架纹丝不动的),可惜第二枪还是有人犯规了,这就影响了我。到第三枪时,我能感觉到我的起跑慢了,因为这么远跑过去,假如我也犯规被罚下去就没什么意思了,还是想稳一点。

  青年报:你一开始好像比杜库雷和约翰逊要慢?

  刘翔:是的,因为起跑慢了,我感觉自己跑到第5还是第6个栏时,才跟杜库雷持平了,然后我开始追,持平以后就比较放心了,我对自己后半程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青年报:觉得对手发挥如何?

  刘翔:他们发挥也挺好的。

  青年报:现在对尤金是不是挺有好感?

  刘翔:嗯,去年我来过一次,当地的风土人情我觉得都挺不错,当地人对我也很友好,我很乐意来这里比赛。加上我在吃的方面并不挑食,时差倒得也不错,所以挺开心的。比赛前我在这里没怎么玩,现在我会在尤金转两天再回北京。

  青年报:接下来是什么安排?

  刘翔:在尤金呆两天后回北京也呆一两天,然后回上海继续训练。7月份之前没比赛了,7月份之后我会去欧洲参赛,像洛桑大奖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