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纪录被取消不沮丧 加特林用成绩为打破纪录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国际田联对外宣布了一条令人意外的消息:美国短跑选手加特林上周六在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上跑出的9秒76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无效,原因是当场比赛的工作人员对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则理解有误。

  北京时间上周六凌晨,加特林在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的100米比赛中夺冠,他的成绩具体到千分之一秒的成绩应该是9秒766,对规则不甚了解的工作人员将这个成绩记录为9秒
76,随即赛事组委会就宣布新的世界纪录诞生,成绩为9秒76。然而根据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定,这个成绩应该被定为9秒77,而不是9秒76。

  这样,加特林在多哈只是平了一年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且加特林这一成绩还有待国际田联的正式批准。

  “这是一场完美的赛跑。”在“打破”纪录后,加特林说,“作为一名短跑选手,我之前发誓要破纪录的,现在我做到了,我可以说我是世界上最快的人,这种感觉太美妙了。”不过现在看来,当时的裁判只是给加特林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对加特林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成绩被否。加特林9岁时,医生说他注意力有问题,给他开了药。多年来他一直在服用这种药,但在2001年参加大学比赛时,这个药导致他药检呈阳性。2002年5月,加特林在200米比赛跑了19秒86,但因为相同的原因,他的药检依然不过关,直到证明他是属于医学治疗才平反。不过这次毕竟是世界百米纪录,出错的责任也不在加特林本人,当事人对此事有些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确实很惊讶。”加特林的经纪人内赫米亚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创造纪录已经5天,我很难想像工作人员要花这么长时间来弄明白一个可能发生的错误。”更让内赫米亚赫气愤的是,他是早晨5时被国际田联工作人员的电话吵醒。不过他还是表示:“我想这对于加特林走出阴影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反倒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

  加特林本人更是对世界纪录充满了强烈的渴望:“对此,我很震惊,更是无话可说,但这不会影响我今后为打破世界纪录而努力。”

  J1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