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飞人”加特林放出豪言:今天要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多哈5月11日体育专电尽管在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上夺得男子100米冠军,但未能打破世界纪录让美国“飞人”加特林感到很是不爽,这位奥运会和世界田径锦标赛双料冠军10日放出豪言:要在12日举行的国际田联多哈超级巡回赛上打破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

  加特林说:“我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和世界锦标赛的金牌,现在我最希望的就
是打破世界纪录了。在大阪,我跑出了9秒95,等着看吧,我就要打破世界纪录了。”

  在6日结束的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上,加特林以9秒95的成绩摘取了男子100米桂冠。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加特林一举夺得男子200米和100米两项冠军,成为继1999年格林之后第二位完成这一壮举的运动员。加特林目前1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4。

  6月对决鲍威尔

  新华社伦敦5月10日体育专电牙买加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双料冠军加特林下个月将在英国田径大奖赛上一决高低。

  这两位世界最著名的短跑好手均已同意参加6月11日在纽卡斯尔举行的大奖赛。这将是鲍威尔和加特林本赛季首次同场竞技,他们两人上周末刚刚在不同的比赛中均跑出了9秒95的赛季最好成绩。

  鲍威尔和加特林原计划7月3日在雅典田径大奖赛上进行今年的首次交锋,但纽卡斯尔大奖赛组织者成功地进行了游说,让他们在英国先赛一场。尽管赛事组织者没有透露为请到两位“飞人”要掏多少出场费,据认为将不低于六位数。

  这两位“飞人”上次同场竞技是去年7月,鲍威尔当时在半决赛中跑出了10秒02的成绩,但他因为腹股沟受伤而退出了决赛。加特林以9秒89的成绩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