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恩怨情仇还会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01 江淮晨报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本次汤杯比赛,最大的看点并不是中国队能否卫冕,而是想看看林丹和陶菲克这两位男单顶尖选手的巅峰对决,毕竟,这两个当今羽坛的重量级人物的对话,总是以一方以胜利伤害另一方而告终,而这样的恩怨情仇,还会不停地上演。

  这场把观众胃口早早地吊起来的比赛,其实并不精彩,尽管圈内人中看好陶菲克的不少,但这位天才少年的表现却很令人失望,以0比2的比分收场。这在两人以往的对话中,
团体赛似乎总是林丹表现抢眼,这可能因为林丹所在的中国男队整体实力要超过印尼,在中国男双具备了和任何强队比拼的资本后,中国男单的整体实力就显得要高出列强一筹,于是,在团体赛的对话中,同样做为男一号的两位选手,林丹总是显得能放得开,而陶菲克则往往会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对于水平不相上下的两位高手来说,不同的心态自然会发挥出不一样的水平,陶菲克的失败似乎早就注定了。

  但在完全凭个人能力的单项比赛中,能够放得开的陶菲克则大放异彩,所以尽管林丹排名世界第一,团体赛拿了不少冠军,但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冠军,含金量无法跟陶菲克相比,也正因为如此,这两个人总是谁也不服谁,不论是表面上,还是内心深处。

  从昨天的半决赛中我们不难发现,因为受腰伤困扰的陶菲克显然不在状态,尽管他的网前技术精彩绝伦,但在控制对手的过程中,即便是出现了难得的机会,他也缺少了正手一拍解决的手段和勇气,这样的表现让喜欢他的观众非常失望。正因为如此,林丹在以往并不占任何优势的中前场控制与反控制中显得有耐心、有办法,但两局比赛给人的整体印象还是老样子:林丹的技术显得粗糙,只是冲击力强一些。

  本场比赛一边倒的另一个原因就是21分制。过去一提到21分制,似乎

中国队总是受害者,本次比赛正是因为在21分制的前提下,状态欠佳的陶菲克在大比分落后时才失去扳回的机会,在21分制的前提下,高手之间对话时,想完成绝地反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正因为有了这么多的前提和变数,林丹在一场本该精彩的比赛中平淡地击败了陶菲克,这肯定会让心比天高的陶菲克更不服气,可以预言,两个人的恩怨情仇还会上演,对于众多的羽毛球爱好者来说,关心的不仅是成绩,而是比赛是否会更精彩。

  ·韦韬·

江淮晨报:恩怨情仇还会继续

  两个人的战争

江淮晨报:恩怨情仇还会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