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21分制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33 今晚报

  正在日本进行的汤尤杯羽毛球赛是21分制的最后一块“试验田”,本周末,国际羽联将召开大会,决定它的“生或死”。在本届汤尤杯赛上,说到21分制时,赢球的、输球的、教球的、裁球的、看球的和报道的,都有话要说。

  本届汤尤杯赛是国际羽联试行21分制以来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因此,21分制也成为对比赛产生影响的因素。就像它刚刚出炉时一样,水平高的选手们对21分制都表示还需要再
适应。

  对21分制最反感的要数印尼名将陶菲克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本届汤姆斯杯赛小组赛中败给了韩国好手李炫一。在被问及21分制的问题时,陶菲克免不了要“炮轰”一下国际羽联,他说:“新的规则降低了比赛的精彩程度,观众也不喜欢这种规则。我觉得比赛变得单调、乏味。原来,国际羽联还试图推行过7分制比赛。他们为什么不能让羽毛球的规则像网球一样固定不变呢?当然,赞助商、电视转播商都很重要,但是他们也该问问我们这些运动员的想法啊。”

  可以说,陶菲克的想法代表了一批成绩较好的运动员的想法。由于21分、每球得分制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让低水平运动员与高水平运动员的差距相对缩小了,虽然比赛时间短了,但是比赛的乐趣有时候也会减少。

  在

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在首局发挥都不佳,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那与21分制不无关系,他说:“这就是21分制造成的,每球得分制会加快比赛的节奏,而像以往实行15分制时,出现一两个失误还不至于对方涨分涨得那么快,但现在每球得分,分差缩小给运动员带来压力,这时就看自我调节的能力了。”在说到对21分制的看法时,李永波谨慎地表示:“国际
羽联
为了推动羽毛球的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我想只要是对羽毛球这项事业的发展有好处的,我们都应该支持。”但他也不忘表露自己的态度:“如果是我个人来说,我当然还是喜欢15分制。”

  刚刚出炉不久的21分制也还没有站稳脚根,国际羽联将在本周六召开全体代表大会,对21分新赛制进行投票,那时也是决定21分制命运的时刻。 (本报仙台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