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良志:王治郅道歉,自省还是作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02 重庆晨报

  出处:http://blog.sina.com.cn/u/484586980100034c很显然,中国篮协把王

  治郅这次长篇巨制般的道歉当作一种自省。当一个本该极其严肃的故事被一个轻松的道歉遮盖之后,这种披上怀疑外衣的自省就变得相当shit!

  我相信中国篮协的初衷是通过王治郅的道歉,来完成一次重大意义上的警世作用,
但是选择这种长篇道歉信的方式却让人心惊肉跳,很难说会达到多强的教育目的。在治病救人方面,有些药方不是随便就能开的,如果像篮协开出的道歉信药方中看不中用,篮协就会被人看作是江湖庸医而遭到诟病或者唾弃。

  当然,主意好出,事情难办。中国篮协完全可以采取和道歉不同的方式,达到让王治郅殊途同归的目的。

  可惜,晚了!

  点博:篮协需要一种姿态,而大郅终于做出了这种姿态。你可以说这是作秀,但处于大郅这个情况,作秀总比什么都不做来得要强吧?穷寇莫追,毁一个人远比塑造一个人容易,既然大郅都回国家队了,又准备代表八一打CBA了,我们当该给他一个安静和谐的环境。这些事情,最后以后不要再提了。

  铁杆米兰:因扎吉是忧郁意大利的灿烂阳光!

  出处:http://blog.sina.com.cn/u/54b36758010003n6因扎吉终于如愿进入里皮29人的集训名单了,超级皮波将再一次在

世界杯的舞台上张开飞翔的双翼。里皮的选择是明智的选择!意大利的选择是明智的选择!

  点博:超级PIPPO,超级因扎吉!已过而立之年的因扎吉青春味更加浓郁,这也许就是这么多人喜欢他的原因吧。他去德国一定是美好的,因为,他曾经给一代人带来过如此美好的青春。

  northface:嫁人要嫁王励勤出处:http://blog.sina.com.cn/u/484adc7d010003c9五年前有人说嫁人就嫁刘国正,五年后的不来梅

世乒赛男团决赛,我说嫁人要嫁王励勤。五年前,在中国男队走在悬崖边的时候,刘国正从金泽洙手中挽救7个赛点,刘国正说这是他扮演的角色,一个让人放心的角色。五年后,王励勤擒苏斯斩波尔为中国队贡献关键两分,赛前没有叫嚣要拿两分,王励勤在关键时候展示的是实力和责任。

  点博:无论刘国正还是王励勤都是好样的,相信以后嫁给他们的MM都特别幸福。不过,由此我不得不想起中国男足,要是他们也这样让人放心,那该多好啊。

  欧阳伯伯:无奈无助无情无聊,京沪锋线需要革命

  出处:http://blog.sina.com.cn/u/458b91c4010003dw面对0比0这一足球比赛中最苍白的比分,曾经激情四射的京沪大战也变得索然无味了。连续两轮的白卷收场,无论是国安还是

申花,都已经忘记了进球的感觉,看着虹口足球场里申花球迷们望穿秋水的眼神,也许他们也早已在等待中忘记了球队上一次主场进球在何时。

  进球,这个原本足球比赛中并不难的事却让自称中超强队的京沪双雄不得不露出尴尬的笑容。联赛战罢10轮,一支拥有中超最豪华锋线,并且赛季前喊出争冠口号的球队竟然总进球数只有8个,平均每场还进不了对手一个球。

  点博:又是中国男足,又是中超。不光京沪大战,以前所谓的“中超德比”不是也让我们大倒胃口吗?看来,“超三世”在火爆了2轮后,又回到了鸟不拉屎的老样子。主持人:老切(QQ:90798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