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回归国家队指日可待:一切服从领导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2:48 海峡都市报

  N宇化

  本报讯 王治郅即将回归国家队。虽然国家队领队薛云飞表示国家队名单要等到4月底公布,但据记者了解,王治郅已经出现在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

  处罚结果指日可待

  “我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一切服从领导安排吧!”还没有接受处理的王治郅对于这次重回国家队出言依旧比较谨慎。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介绍说,王治郅的后续工作在稳步进行,至于文字材料方面的道歉我们会给他时间,“让他有充分与家人团聚和反思的时间,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同时,八一队一位内部人士于日前透露,总政方面对王治郅进行处罚是肯定的。CBA总决赛已经结束,处罚结果会很快出来,很可能是保留军籍,并进行行政处分。

  郅核心呼之欲出

  备战东京世锦赛的

中国男篮将于5月5日开始正式集训,就算姚明能够在8月19日出现在世锦赛上,他和国家队的合练也将受到影响。在无法确定姚明能否参加世锦赛的前提下,备战时的战术核心将是国家队需要解决的。篮管中心日前表示,会采用两套备战方案,一套当然是姚明能够赶得上世锦赛,另一套则是姚明无缘世锦赛。在王治郅没有回国之前,李楠当然是国家队核心的最佳人选。如今,王治郅回归,无论从球场位置、自身实力以及大赛经验来说,大郅都将成为这支国家队的新核心。

  通过几天的训练,王治郅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陪同训练的国家队领队匡鲁彬表示,大郅的状态和走的时候差不多。如果28岁的大郅依然能保持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的竞技状态,他将当之无愧成为主教练尤纳斯手中的王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