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都灵冬奥会为2008照镜子 刘鹏:夺金点不等于金牌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3 中国体育报

  “从冬奥会展望2008年奥运会,我们要有更强的忧患意识。”3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第20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总结大会上说。

  在肯定了冬奥会冰雪健儿的可喜表现后,刘鹏谈道:“都灵冬奥会给了我们强烈的警示,要对对手的强大和崛起做好充分准备。不能以训练成绩来预测比赛成绩,也不能简单以小赛成绩来预测大赛成绩。”刘鹏说,都灵冬奥会前,中国代表团对对手作了认真的分析
,对参赛打硬仗、恶战做到了心中有数,但是到了都灵,对手的强大和迅速崛起超乎预计,导致我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几次出现被动局面。“面对2008年,每个从事夏季项目的同志都要认真想想,我们是否对对手的强大和迅速崛起有清醒的分析和认识,是否有比对手更强大的手段和措施。如果我们还满足于过去的成绩,而没有清醒地分析形势,那么我们就很难在北京打出漂亮的胜仗。”

  刘鹏说,从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表现看来,原定的一些“冲金点”未能完成任务,这也给我国各个夏季项目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提了个醒。我们一定要明白,夺金点并不等于金牌数。在竞技体育场上,不到“收官”阶段,不能轻易言胜。

  此外,刘鹏还特别强调,中国的重点项目上必须形成多个运动员争金夺银的优势,增大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可能性。刘鹏说:“冬奥会上,除了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花样双人滑等个别小项上我们具有多名优秀选手外,在多数项目上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孤军奋战。备战夏季奥运会时,我们必须考虑如何扩大在优势项目上的集团优势,在单薄项目中如何训练出人才济济的梯队。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在2008年出现单打独斗、令人心悬的不利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