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中国花剑男队遭滑铁卢 王海滨望大家宽容面对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0 新闻晨报

  □记者黄嫣

  晨报讯在昨天傍晚结束的花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个人赛中,中国小将发挥一般,仅朱俊一人入围16强,而资格相对较老的吴汉雄甚至连32强都没进。不过对于这一成绩,代理主教练王海滨希望大家以一种宽容的心态去面对。

  昨日上午的淘汰赛成为了中国男队的滑铁卢,有“五小剑客”之称的选手并没有发挥出多少威力,包括吴汉雄、张亮亮、雷声、黄良财在内,都先后“倒”在了赛场上,只有朱俊一人“撑”到了16强,但最终还是以12:15负于一位法国选手。最终在梅龙镇广场的决赛大厅里,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出现。

  对于中国小将昨日的表现,自始至终陪伴队员参加完全部比赛的代理主教练王海滨并没有显得特别沮丧,反而表示出了极大的宽容,他对记者表示,随着老运动员的相继退役,现在的上场的选手年纪还相对年轻,肯定会经过这样一个过程,更何况这批队员已经发挥出了自己正常的水平,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稍加打磨。“现在的男花比赛本就实力相近,尤其是这次的32强,中国小将几乎都输在一两剑之间。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成绩还算是在情理之中。不过,这次比赛还是暴露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以后的比赛中如何让队员坦然面对这些关键剑,如何培养他们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是今后训练中需要努力的方向。”

  根据赛程安排,今天将进入男女花剑

世界杯上海站的最后一天比赛,上午将进行男子花剑团体淘汰赛,决赛将于下午4点左右在梅龙镇广场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