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中国 我为你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7 中国体育报

  在欧洲人眼中,亚洲人长得都差不多。采访冬奥会期间,中国记者经常会被认作日本或者韩国人,每次都要澄清一番。不过也难怪他们,日本记者来了近千名,韩国记者也不少,中国记者人数不过七十多人。但在23日晚上的萨奥兹·杜尔克斯滑雪场,当韩晓鹏收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之后,中国记者不但没被认错,几名来自美国的志愿者还和记者一路欢歌笑语,庆祝中国夺冠。

  昨晚11点,写完稿子的中国记者准备坐班车下山,刚一上车,前排坐着的几个人就热情欢呼起来,嘴里还高叫着“中国!冠军!中国!冠军!”并与中国记者碰掌欢庆胜利。

  “

我们是冠军!”一名坐在后排的中国记者心情愉快,哼唱起了歌曲。歌声甫落,几名美国人也跟着哼唱起来,并将
歌词
改为“中国是冠军!”车厢内的快乐在欢腾。几个美国人更是兴致大涨,有节奏地喊着:“我们要去北京!我们要去中国!2008北京见!”

  当车子即将驶入奥克斯中转站时,在几名美国人的提议下,中国记者唱起了国歌,雄壮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异国他乡,这一刻,每个人的心里都汹涌澎湃,充满了深深的自豪感。

  其实,在国外出差采访,更能深深感受民族自豪感。在都灵,到处都能看到中国人和中国餐馆;进入新闻中心时,有时还能听到“你好”的问候;当我们的运动员在赛场拼搏的时候,也会受到鼓励。张丹/张昊在花滑赛场顽强拼搏时,老外也和在场的中国人一样激动,一起用中文喊起了“加油!”。

  国盛,万事兴。和平时代,体育也是综合国力的一种体现。看到队员们在赛场顽强拼搏,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异国他乡,看到全世界人民聆听《义勇军进行曲》!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深感到骄傲和自豪!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