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杨扬时代的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11 厦门晚报

  作为上届奥运会两枚金牌的得主,杨扬在这次比赛中仅收获一枚铜牌。当王濛等年轻选手成长起来的时候,属于杨扬的时代也就结束了。

  杨扬是中国短道速滑的象征和代表性人物,在4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4年后的杨扬,已经不是冬奥会上夺金时候那个巅峰状态的杨扬,先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出局,接着又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让杨扬对自己
前半段的表现并不满意。最后一天赢得1000米的铜牌,让杨扬的努力和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杨扬的遗憾还来自落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的评选,由于比赛成绩不佳,也对杨扬参选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杨扬就是杨扬,作为一名功成名就的运动员,在新人开始崭露头角的时候,杨扬可以放心地选择告别赛场。

  王濛是中国女子短道新时代新的领军人物,她与大杨扬年龄相差10岁,正处于上升时期,将在今后一个时期带领中国选手继续征战世界赛场。不过,由于韩国短道项目整体实力的强大,王濛和她的队友将面临更多的困难。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来说,培养新人是一个方面,加强技术的更新也是今后训练的重点。韩国依靠短道速滑比赛中夺得6枚金牌,在亚洲保持冰雪运动的领先地位,中国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夺得亚洲冰雪运动的霸主地位,首先要在短道速滑上超越韩国队。这是中国冰雪运动的目标,也是王濛和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目标。

  李京波(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