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韩晓鹏 雪染的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夜空是天幕,雪地是舞台,一道腾空而起的“中国红”,红绸般旋转在都灵上空,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落地时,韩晓鹏更如大鹏抓地,呼啸而稳健!

  迟来的金牌享受着迟来的爱。见过男人哭,但当屏幕上看到终点线上中国代表团那么多大男人,与韩晓鹏幸福地抱头痛哭的场面时,却是撼人心魄的!

  中国冬奥雪上无金的历史,从这一时刻结束了!

  韩晓鹏的成功,专家、媒体都可以从训练、心理、科研及外教等诸方面,总结出许多宝贵的经验,但我想强调的一点是,从选材开始就应有侧重点,即对于像空中技巧这样的项目,也要坚持从南方选苗的政策。因为对中国人群来说,南方人的体征更适合技术、技巧型运动。腾空高度、滞空时间、旋转半径等等,不同的身体条件会有不同的运动效果,这从我国体操、艺术体操、技巧、蹦床及花游等项的地域优势即可看出。而今天韩晓鹏的成功,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11年前,12岁的他从江苏沛县被选调到沈阳时,他连雪还没见过……

  雪染的风采,折射着当年成功的选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