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马良行不会“混”个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广州1月21日电)

  1月22日女足四国赛将迎来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和美国队这对“冤家宿敌”,将会上演一场激烈的对抗。同时,谁能赢得这场比赛,谁也将成为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时,冠军争夺战就在美国队和中国队之间展开。结果却令中
国队扼腕叹惜,“铿锵玫瑰”在互罚点球中惜败美国队。

  四年前,美国队在广州四国赛上和马元安率领的中国队相遇。当时坐在看台上的马良行,赛前就预测中国队能够战胜美国队。他的理由很简单,美国队的主帅已换成女性,她肯定不敌男性教练。马良行甚至还和记者打赌中国队一定赢球。在一片看好声中,中国队在上半场就连吞两蛋,输给了美国队。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导致马元安被阎世铎赶下台,由马良行接任。

  2003年

世界杯之前的热身中,马良行率
中国女足
在阿尔加夫杯(被誉为除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外最高水平赛事)上再次被美国队击败。带着伤痛的马良行不久就在世界杯上被加拿大队淘汰出局,直接下课。

  如今马良行刚刚复任女足主教练,美国队原来的助理教练瑞恩也在不久前升为主教练。这次马良行有把握打败美国队吗?

  从这次四国赛的赛程安排来看,组委会意识到中美两队将会有一场恶斗,所以特意把两队的比赛时间安排在最后一场进行。

  目前,在参加四国赛的四支球队中,

中国队一胜一平,进球数4,净胜球2,积4分,排第一名;美国队也是一胜一平,进球数3,净胜球2,积4分,排第二名;法国队两平,进一球,净胜球0,积2分,排第三;挪威队两战皆负,进球数2,排最后一名。如果中国队战胜美国队,肯定夺冠;如果中国队战平美国队,而法国队不能3:0以上大胜挪威,中国队靠进球数优势,依旧能夺冠。

  照马良行的性格,中国队肯定不会靠平局“混得”冠军。如果马良行带领中国女足打败美国队,这不仅是简单的“报仇”问题,更是提升中国女足和他本人自信心的绝好机会。美国队显然也不会放弃这场比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是东道主,战胜或者打平中国队会增加她们在世界杯上的信心砝码。

  如果美国队久攻不下中国队的城池,她们有可能急躁,会大举压上,那对中国队是机会,马良行就可以伺机出重拳,在战术安排上,也许他可能以防守反击为主,毕竟中国队的实力不如对手;如果中国队火气旺盛,一口想吞大象,选择主动出击的话,她们很有可能会重温四年前在广州的噩梦,经历过挫折的马良行应该会保持清醒头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