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体坛精彩无限:女足复兴 世乒赛再度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21 河北日报

  新年伊始,体坛轮回。国际体坛将在2006年迎来更加精彩的体育赛事,体坛明星们也在经历了短短的赛季间歇后重新披挂上阵。放眼2006年国际、国内体坛,冬奥会、世界杯、亚洲杯预选赛、亚运会、恢复升降级的中超等重量级赛事接踵而至,从岁首到年尾,刘翔、姚明,女排、中国男足,都将力求“飞”上新的高度和舞台。

  拉开体育大年好戏大幕的达喀尔拉力赛,已在新年钟声中点火,卢宁军等六位中国
选手能否完成这世界上最艰苦的赛事让人期待。1月份的最大热点澳网将于16日在墨尔本开赛,曾经在2005年最让人期待的男子“双雄会”———费德勒VS萨芬———这一次会上演吗?还有瑞士姑娘辛吉斯,她能否在墨尔本中心球场向世人宣告:她将上演一部新的《王者归来》!

  2月是冰雪的世界,第20届冬奥会2月10日将在意大利都灵点燃圣火,申雪/赵宏博能否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演绎《宋氏王朝》?能否圆他们的冬奥会金牌梦?还有雪上项目,中国选手会有突破吗?当然,篮球迷们也不会忘记,NBA狂欢节———“全明星赛”将于这个月19日上演。被大脚趾伤情困扰的姚明并没有丧失领先者的地位,他也将于2月复出,并将挑战群雄。

  3月是“中国月”,重新开始升降级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于11日揭幕,在经历了一次次的伤心与失落后,球迷们还会回到球场上来吗?实德、申花将出击亚冠联赛,他们会比健力宝、鲁能走得远吗?2005年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刘翔也将在这个月亮相,莫斯科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将有中国飞人的身影。另一位引人注目的新星———丁俊晖则将在北京斯诺克台球公开赛上开始自己的卫冕之旅。更换了新引擎的F1新赛季也将于12日拉开全年的大幕。

  4月,国手出击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期待再度包揽全部冠军。另一支中国体坛的“梦之队”———中国羽毛球队将在东京和仙台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而战。小将丁俊晖将在斯诺克世锦赛上展示中国台球选手的风采。

  5月的欧洲体坛将吸引全球的目光。足球迷们可以欣赏到欧洲足球俱乐部最后的血战,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将最终确定归属。网球迷将在巴黎那片最让人琢磨不透的红土地上,唏嘘慨叹种子选手们的命运。

  6月是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节日。从6月9日到7月9日,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将在德国激情上演。“+团队之星”将在来自六大洲的足球天才脚下,展示自己的柔情与残酷,并将“雄性动物的搏杀”完整呈现于世人面前。它还会告诉你,什么叫作疯狂。它的疯狂,将与以绅士风度而著称的温布尔敦网球公开赛形成鲜明对比,并会让NBA总决赛的关注度下降。

  7月围绕法国转,在阿姆斯特朗退出这项最艰苦的自行车赛后,谁将成为

环法赛的王者。悬念已吊足了人们的胃口。马良行率女足出征日本再战江湖,男排少帅周建安初试锋芒,老马和小周将努力让“铿锵玫瑰”和“中国
长城
”重现辉煌。

  8月东亚A3联赛逐鹿东京。不知道这能否成为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一个机会。四大满贯赛事的最后一项比赛———美国网球公开赛盛装开演,那些俊男靓女们又要着实让人眼界大开了。

  9月女乒世界杯、羽球锦标赛相继挥拍。同时,我们还能看到洋帅率领中国女篮出击世锦赛,他能赶超陈道宏当年率女篮姑娘们夺得亚军的辉煌吗?

  10月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力求东山再起,重塑辉煌。和他们同样雄心勃勃的是

女排姑娘们,她们立志要在陈忠和的带领下,重现22年前三连冠的伟业,

  11月,昔日足坛骁将贾秀全将带领一批中国足球的苗子出击足球亚青赛,希望虎将手下无弱兵,让我们真正看到我们的明天。在这个月,激战一年的网坛则要拉上大幕了,WTA年终冠军赛和上海大师杯将最终为2006年的“网事”画一个句号。

  12月是亚洲体坛的节日,多哈亚运会将成为亚洲体育的大检阅。希望在这个舞台上能有更多好戏上演,为2006这个体育大年写下浓墨重彩的最后一笔。

  □本报记者 马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