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伤停补时绝杀日本 杜威笑言做了把“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7 每日新报

  伤停补时杜威绝杀日本国足东亚运闯进决赛赵睿

  新报讯 【记者赵睿】以 85国青队为班底的中国队再现了世青赛的风采,在与同年龄段的日本队的半决赛中力压对手,91分19秒,队长杜威的一记头球绝杀,中国队2:1击败了日本队,送给对手一个“黑色三分钟”。今天,中国队将与此前战胜过自己的朝鲜队争夺冠军。

  由于上一场比赛负于朝鲜队,此役不能再有任何闪失,朱广沪尽遣主力上阵。上半场中国队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势,频频通过长传和边路渗透威胁日本队球门。反观日本队,自知实力不济,只能龟缩在后场通过反击骚扰中国队后防。第41分钟,中国队右路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卢琳突破后日本队犯规,卢琳主罚的任意球被前锋郜林送进对手大门。

  5天之内打了3场比赛的

中国队与只打了2场的
日本队
相比,体能上受到了严重的挑战。下半场日本队展开反扑,并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扳回一球,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补时3分钟,就在大家都认为比赛将如日本队之愿被拖入加时之际,中国队前场左路获得一个宝贵的任意球机会,同样是左脚将的孙祥准确地把皮球送到前国奥队友杜威的头上,杜威门前甩头把皮球重重砸进了日本队的大门。

  听朱广沪扯破喉咙提醒队员的声音在空荡荡的体育场不时响起,就能体会到这场比赛在他肩头的压力。由于此前稀里糊涂地负于朝鲜队,再加上众所周知的因素,因此与日本队的半决赛被推到了绝对不能输,更不敢想象输了的后果的境地。

  朱广沪坦言自己没有考虑输球的事情:“比赛到了90+3(加时赛补时3分钟)的时候,我考虑的是加时赛怎么进球。”对于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旺盛斗志,朱广沪言语中透着欣慰:“就是要有这种精神。胜利往往出现在最困难的时刻,顶过去就是另一片天空。我很高兴队员们今天经受住了考验,这种感受对于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如果只谈这场比赛的话,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满意的。因为队员在这种疲劳的情况下取得了一场胜利还是可以接受的。我在国家队带队这么长时间以来,在伤停补时的时候进球这还是第一次。”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朝鲜队的决战,朱广沪胸有成竹:“朝鲜队跟我们一样都打了4场,体能消耗也很大,从这一点上讲,我们与他们是在同一起跑线上。朝鲜队能表现出来的东西,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据悉,在朱广沪的计划里,半决赛更多地使用“青帮”,而到了决赛,则尽可能多地派上混编队伍。由于半决赛和决赛之间没有休息调整的时间,朱广沪此举也是被逼无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