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主教练乾真宽:身材吃亏 你们的郜林太厉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4:13 足球周报

  特派记者韩湘子澳门报道11月5日晚,东亚运动会男足半决赛展开,继朝鲜队2:0击败韩国队率先晋级决赛后,中国队同日本队就另一张决赛门票展开较量,中国队通过郜林半场结束前的头球得分率先破门,日本队则在第59分钟同样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孙祥和杜威的任意球攻势形成绝杀,杜威头球打入制胜球!这样在决赛中中国队将再次对话曾在小组赛中1:3告负过的对手朝鲜队。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直到第41分钟,卢琳主罚任意球将球传入禁区,郜林前点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日本队主教练乾真宽赛后感叹,郜林打破了自己的如意算盘,“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我们本来的战术部署是,希望在上半场全力守住,不让中国队先进球,然后迫使中国队开始出现急躁的情绪。本来我们的战术一直比较奏效,不幸的是,我们上半场结束前,出现注意力不太集中的情况,被中国队抢先破门了。”乾真宽说,“下半场我们不得不同样打出来,虽然取得了进球,但是后防也开始出现了一些漏洞,结果同样的问题出现在下半场,比赛结束前被中国队攻破球门。”

  

中国队后防线在第59分钟的一次解围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
日本队
禁区前断球后横传右路,冰德胜冈再将球斜传入禁区,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赤勇正五中路顶出弧线球,皮球越过李帅后飞入球门,比分变为1:1。

  进球者赤勇正五赛后被日本记者围住,赤勇正五表示,赛前充分的准备毁于一旦,而“作孽”的是中国队的身高优势。“我们很清楚,中国队实力的强大。毕竟他们的球员都来自职业联赛,而我们基本上都是来自大学生联赛,我们都是业余球员,所以在实力和经验上对比起来,我们肯定存在不小的差距。”赤勇正五说,“但是一旦上了场,我们就将这些抛在了脑后,没有考虑太多。这场比赛我们都非常努力,打得也非常出色。”

  赤勇正五承认,赛前对中国队特点的分析非常正确。“中国队相对我们而言,拥有非常大的身高优势。”赤勇正无可奈何地说,“事实上,看得出来,我们还是为身高的劣势付出了代价,中国队两个进球都是头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