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朱国奥"险胜日本 决赛战朝鲜国足需要霸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51 重庆晨报
2-1"朱国奥"险胜日本决赛战朝鲜国足需要霸气(图)

  本报讯(记者刘苏)凭借杜威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国足2:1艰难战胜日本队,涉险闯入东亚运动会决赛。90分钟的过程很难与“完美”扯上边,但杜威的绝杀头球,却绝对完美。

  由于近乎于荒诞的魔鬼赛程,朱广沪在昨天与

日本队的半决赛中再次微调阵容,汪强和权磊两名非绝对主力球员出现在首发中。日本队主帅赛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非常
谦逊地认为“中国队的实力至少比我们要高一个档次”,虽然这话也许并非虚言,但却在一定程度上给国足上下带来细微的心理变化,至少从开赛的第一分钟起,蜂拥而上的进攻开始追寻那个理所当然应该到来的进球。

  国足的确先取得进球,第41分钟郜林的头球虽然比想象中晚了些。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个进球仿佛把“日本学生军”打醒,在下半场比赛中,他们的传接球明显更加流畅,进攻的投入也一度压制了国足,第59分钟,国足后防一次并不干净的解围,给了对手第二次传中的机会,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赤勇正武头球顶出一道抛物线,恰好越过门将李帅头顶,1:1!重新回到均势的比分,让场面重新变得有些沉闷,在权磊一次绝对机会怒射掠楣而出后,加时赛好像已经不可避免。但在三分钟的伤停补时消耗了一大半时,孙祥的任意球给了杜威创造绝杀的机会,杜队长在门前高高跳起,硬生生将球砸进日本队大门,对方门将虽然触到皮球,但也无法改变最后一刻被击倒的命运。国足以最悬乎但又最痛快的方式跻身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小组老对手朝鲜队,后者在半决赛中2:0击败韩国。国足终于找到了一次雪耻的机会。从杀气到霸气在那记石破天惊的头球结束一切后,朱广沪现在终于可以大声地告诉身边的人:“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要招回杜威打东亚运动会了吧?”但我相信,假如老朱真有此感叹,也是被打翻了五味瓶,说不清是欣喜还是失落。

  东亚运动会的足球之所以被关注,无非就是冲着“朱国奥”的招牌,这十来条枪,基本上也就是2008奥运时的主要家当。但精英尽出,却并非等同于对手望风披靡,除了与“澳门中学队”的联谊赛外,对香港朝鲜日本,基本上没能看出什么门道,就连1:3脆败朝鲜,也是老套路,冷不丁地就被人打蒙了,“黑色X分钟”的翻版。

  陈涛、郜林、卢琳、崔鹏……打从今年夏天千呼万唤始出来后,就一直让人惦记,但惦记的结果就是昨天面对“日本大学生联队”,也基本没什么出彩的表演。无论是踢顺风球还是逆风球,总让人觉得差了点什么。霸气!差的就是霸气!如果说中青一辈们不缺杀气,那这帮原本已经不能用稚嫩来形容的希望一代,缺的就是在逆境中,孙祥那自信的一传和杜威那高高跃起的一砸。对比卢琳和郜林制造的那个进球,相对更加成熟的“沈家军二少”,用默契,更用霸气,掐着表地让日本队突然死亡,为什么出现在那个位置不是郜林,或者冯潇霆?

  忽然想起夏天的

世青赛之前与德国队的那场2:2的热身赛,冯潇霆有过一次稍纵即逝的霸气表现,火车般从后场直扑禁区,然后是轻巧的一拉一捅,可惜那一瞬的惊艳,竟有些绝唱的意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