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遗憾错失夺冠时刻 期待明年参加总冠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5:06 中国青年报

  与记者通电话的时候,已经得知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夺冠消息的隋菲菲,言谈中流露出的感情很复杂。“刚到萨克拉门托时,有人问我是来干什么的,我说我已经有了4枚WCBA的总冠军戒指,今年我希望带1枚WNBA的总冠军戒指回去。没想到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但梦想成真的时候,我却不能与队友一起狂欢庆祝。”

  隋菲菲的经纪人秦晓雯告诉记者,君主队已经联系过她,“总冠军戒指和衣服,君
主队会寄给两位已经回到国内的队员隋菲菲、苗立杰。主教练专门托我转告她们,两位中国球员是球队的一分子,她们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活力和好运气。”

  在太阳队上一场扳回一城后,隋菲菲专门请经纪人给最后时刻犯下致命错误的沃克打电话转达安慰。所以,在夺冠后,包括沃克在内的许多队友都不忘与远在中国的队友同庆,大家互致问候。“这是萨克拉门托这座城市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美国人称WNBA冠军为世界冠军),我相信现场一定很疯狂,想着都觉得过瘾。”无缘亲历的隋菲菲,现在还是觉得遗憾,“我渴望WNBA总冠军戒指,但我更期待的是走向冠军奖台的过程。”

  隋菲菲在WNBA的成长和收获还是有目共睹的。因为对

十运会女篮金牌的看重,八一队可谓倾尽全力,而放弃季后赛从美国归来的隋菲菲更是表现不俗,“我觉得这跟在美国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好有很大关系,练得多,练得对路,手上感觉自然就好”。

  至于下个赛季还会不会登陆WNBA,隋菲菲说:“第一步已经迈出,我当然希望迈出更为坚实的第二步。”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曹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