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连冠,第14个亚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实习生周粟真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多哈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篮最终以77∶61战胜黎巴嫩队,顺利完成夺冠任务。至此,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已是四连冠,同时也是其征战亚锦赛历史上的第14次登顶。

  面对八强赛中的手下败将,加上半决赛中大胜韩国队后的思想放松,此役中国男篮打得并不轻松。开局曾领先对手12分之多的他们,很快被对手将比分逐渐赶上,一度在第三节中段时只剩4分的优势。

  但毕竟两者之间的实力差距摆在那里。中国队在末节摆脱了对手的死缠烂打,依靠姚明的篮下强攻和李楠等人的外线出手,再次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4分,令对手回天乏力。比赛还没结束时,两队的主帅就在场下提前握手了。

  此役,中国队中得分最高的仍是姚明,他贡献了24分和14个篮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