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中国男篮没能善始善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4 北京晚报

  孙保生

  从亚锦赛复赛切日本队起,中国队的攻防渐入佳境,昨役上半场更是把黎巴嫩队打得找不着北。可惜的是,中国队没能善始善终。

  之所以说中国队攻防渐入佳境,在于每个队员的劲头都起来了,不仅能较快地进入角
色,而且能主动进攻而不再是一味死攻姚明了。在战术配合上不是“跑龙套”了,而是抓住战机果断攻击了。于是,呈现在球迷面前的是,得分方式多了,转移球的速度快了,小配合多了,个人特点发挥了。解放了姚明,也解放了自己。而这正是提升中国男篮整体实力的关键所在。上半场中国队的篮板球以24比9领先,两分球命中率达76%,3分球命中率43%,相当出色的技术统计。自己得50分,对手仅得27分,说明中国队上半场的攻守十分平衡。

  美中不足的是,

中国队下半场有些放松了,尤其是第三节和末节的最后1分多钟。放松在哪儿?首先是进攻失于简单,以致第三节3分多钟不进球。其次是防守,联而不防,让对手投中好几个3分球。好在黎巴嫩队的防守不怎么样,要是他们在把分差缩小至11分时,突然使出扩大紧逼防守,说不定险情就会出现。但是,中国队应该清楚,如果碰到实力比黎队更强的对手,抓住放松之机大举反攻的话,我们就有可能反胜为败。真到那时,悔之晚矣。

  放松就是轻敌,轻敌就是骄傲,骄兵必败。眼下的中国队还没有骄傲的资本,千万骄傲不得。比赛就是战斗,必须从开始拼到最后1秒钟,因为硬仗还在后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