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 中国仅次俄罗斯名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7:03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伊兹密尔(

土耳其)8月21日电(记者李铮王镜宇)21日21时12分,燃烧了11天的世界大运圣火徐徐熄灭,爱琴海边的浪漫之旅在阿塔图尔克体育场留恋的眼神中走到了尽头。所有热爱运动的年轻人在与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依依惜别后,都满怀期待地相约:2007年,泰国曼谷再相聚。

  在传统体育强国美国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俄罗斯军团凭借最后几天在田径比赛中的
出色表现,取代中国代表团,成为金牌榜和奖牌榜上新的霸主,他们总共斩获26枚金牌、16枚银牌和23枚铜牌。

  北京大运会和大邱大运会上连续占据金牌榜榜首的中国代表团此番首次派出以教育部牵头组成的代表团出征。由于不少名将没有参赛,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从前两届的54枚、41枚大幅下滑,只收获21金、16银和12铜,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二,但仍超额完成了赛前制订的夺取10至15枚金牌的目标。

  东亚近邻日本代表团凭借在体操、摔跤、游泳项目中的丰收,以18金、18银、20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三,险胜获得18金、16银、18铜的

乌克兰代表团。实力强大的美国军团因为未派田径选手参赛,只收获16枚金牌,列奖牌榜第五位。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