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挂在嘴角的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6:28 半岛都市报

  将那粒决定胜负的球顶进网窝的是狂啸的陆峰,在他身旁,为他输送炮弹的功臣曲波笑容很含蓄,但却灿烂如雨后的阳光。

  太阳的东升西落,这是自然规律,但树上鸟儿的鸣叫却是没有规律的。都说足球是圆的,没规律可循,但百转千回间,有时候却充满柳暗花明的诡异。在十年职业联赛史上,青岛球队打北京仅有过可怜的一次胜绩。真没敢奢想这次会是个梅开二度的黄道吉日,可是
电影《罗拉快跑》里的经典语录又一次敲醒了我:“游戏只有90分钟,其他一切均属理论。”于是皮球在两队的门柱上交替亲吻过后,终于选择了国安的球网作为归宿。

  胜利有侥幸的味道,曲波在最后时刻挣扎着完成的前突,最后缓解了后防线令人心惊肉跳的重压。一次的灵光闪现什么也不能说明,状态起伏不定这种事,曲波很是经历过了。不过,已经将状态保持了大半个赛季的他足以扮演一次回归的杀手了。他不仅找回了该怎样射门,更加学会了该如何做球。曾经孤独的剑客,在重出江湖后,安心过起了群居生活。

  谁不想年少成名,可曲波面对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坚决地摇头。在责难与非议中,所幸的是他没有让一时的沉沦将自己吞噬。少年曲波长大了,他含蓄的笑容就像冲破乌云的阳光。

  大连的一个体育场边,同曲波一样年少成名也曾一样阳光的安琦,听说已经无聊到开始追逮漫天飞舞的蜻蜓了,他还能再重生吗?


  爱问(iAsk.com)
  中能,现代 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