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上海中邦该醒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36 新民晚报

  面对强大的领头羊实德队,客场作战的中邦队仅仅一球小负,而且还是一个乌龙球,按理说,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不过昨晚赛后,中邦董事长高立平的话却表明,目前中邦上下存在一种高估自己、盲目自大的危险情绪。

  输给实德后,中邦上下都觉得,是运气再一次戏耍了该队。高立平在向队员训话时说:“这次虽然输了,但我要表扬你们,你们在场上打出了中邦的精神和气势,表现得比以
前成熟多了。大家不要灰心,我们的实力不比实德差,只是这次又是运气不好,如果运气稍微好一些,起码能进两个世界波。”

  记者宁愿相信,高立平只是为激励队员士气而故意讲的这番话,不是他以及中邦俱乐部的真实想法。

  其实就算出于激励队员的考虑,中邦俱乐部也不应盲目说出“我们不比实德差”这样的话来。联赛打到现在,中邦队排名倒数第三,离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进入前八”的目标相差甚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根源就在于俱乐部的定位失误。由于中邦俱乐部自我定位过高,而球队在输球时就强调“精神不差运气差”,这无形中也误导了队员,进而丧失了认真总结提高的机会,在积分榜上也是渐行渐远。

  其实联赛至今,中邦有许多场比赛以0比1失利,不能单纯用运气解释。强调精神而技战术苍白,已经是中邦队留给外界最直观的印象,而将精神、士气作为征战中超的唯一筹码,中邦显然打错了算盘。

  既然实力不如人,就应老实承认,进而认真弥补短处,不要陷入一种赛前谁都想灭、输球就怪运气的恶性循环。盲目自大的后果,只能是自食苦果。

  记者 李元春(本报大连今日电)


  爱问(iAsk.com)
  中邦队 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