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跳水赛落幕 郭晶晶/李婷女子双人3米板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20日电(记者徐松李铮)大运会跳水比赛20日在此间落下帷幕。中国军团以郭晶晶/李婷女子双人3米板摘金和冯琪/黄敬辉男子双人10米跳台捧银,以及男女2枚团体金牌的出色战绩完美谢幕。

  虽然一直排名首位,但郭晶晶/李婷在前四跳中发挥平平。第五跳时,这对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新科

状元终于拿出了真本领,以一个无懈可击的向内翻腾三周半动作将金牌
收入囊中,夺冠成绩为321分。

  

墨西哥选手保娜/加西亚以295·17分夺得银牌,
澳大利亚
选手艾美/布朗妮以282.45分位居第三。

  与郭晶晶/李婷的轻松夺冠不同,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则进行得扣人心弦。中国小将冯琪/黄敬辉在前三跳中一直发挥稳定,占据首位。俄罗斯选手阿莱克谢/安顿亦有上佳表现,他们在第三跳后曾一度将差距缩小至0·36分。

  冯琪/黄敬辉的第四跳动作质量很高,将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扩大至7·62分。谁知这对年轻的搭档却在第五跳时马失前蹄,在同步上出现重大失误,两人一先一后落入池中,将金牌“拱手送给”阿莱克谢/安顿,后者以343·80分夺得金牌。冯琪/黄敬辉的最终得分为340·86分,墨西哥选手奥马尔/罗梅尔以337.59分摘得铜牌。

  至此,历时6天的大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12枚金牌中,中国队夺得10金,另有4银、2铜入账。(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郭晶晶 相关网页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