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跆拳道综合:土耳其收两金完美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6:34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9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跆拳道比赛19在此间结束了全部比赛,主场作战的土耳其选手收获两金,为本队的比赛画上完美句号。韩国队再次发力最终将另一枚金牌揽入怀中。

  在当晚进行的女子55公斤级决赛中,土耳其选手泽·穆拉特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以10:9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张伊岚,捧走金牌。

意大利选手弗·马斯特兰托尼和古巴
选手亚·拉·迪亚斯双获铜牌。

  在男子84公斤级决赛中,巴·坦勒库卢以3:2击败意大利选手毛·萨尔米恩托,为土耳其队赢得第五块跆拳道金牌。白俄罗斯的拉萨卡斯基和伊朗选手卡姆施获得铜牌。

  此外,在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朴亨真以11:10战胜伊朗选手巴·穆罕默德,为韩国队再添一枚跆拳道金牌。中国选手崔玉红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不敌朴亨真,与巴西选手马·文塞斯劳并列获得铜牌。

  19日的比赛结束后,持续了5天的本届大运会跆拳道比赛也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男女各8个级别、总计16块金牌,共有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代表团凭借刘蕊和吴静钰在女子72公斤级和47公斤级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从各路强手中夺得2枚金牌,完成了“保一争二”的夺金目标。金牌和奖牌数超过中国代表团在第22届大运会所取得的一金一铜的成绩。

  该项目传统强国韩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共取走5金、2银、4铜,位列奖牌榜榜首;东道主土耳其队实力大显,将5金、2银、1铜收入囊中;

中国队共摘走2金、1铜,位列金牌榜第三;中国台北队摘得1金、2银,排名第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