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使安琦成为“天使” 虎落平阳如今常喝酒泡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2: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实习生宋杰报道天使折翼是让人倍感可惜的事情,安琦正是这样一个例子,回顾他的成长经历,他本该是中国足球的宠儿,究竟是什么折去了安琦本可飞翔的翅膀,甚至于跌落地狱?

  足球使他成为“天使”

  安琦的迅速成名,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有点猝不及防。不过其实在入选国青参加世青赛之前,安琦的职业生涯都是非常惨淡。1999年他还曾被租借至广州松日。

  在阿根廷世青赛后,“超白金”之一的安琦也逐渐为人所知,其足球生涯开始一帆风顺。米卢的器重更是让安琦“鲤鱼越龙门”,他成为了国家队主力,事业达到了一个巅峰。

  足球把他送回人间

  年少得志,就有点把持不住自己,安琦逐渐显露出了大牌脾气。2003年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他被红牌罚下,最终实德输球并无缘决赛。安琦也因此被国奥暂时开除。

  2004年国奥队冲击雅典奥运会失利,安琦在客场对韩国的关键战役中,出现低级失误,最后一刻被对手打入制胜一球。随着中国足球的沦落,“天使”也逐渐坠落人间。

  而在俱乐部里,实德对安琦早已心存不满,因为他是球队中的“刺头”之一。更有传言说,安琦在联赛中出现了几场问题球。他最终被下放到大连长波。在大连长波对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安琦丢了9个球。这时,他已回到了人间。

  “天使”最终坠入地狱

  他身边的朋友都认为,安琦吃亏在过于傲慢和固执,他自己做错事,从不会低头认错。

  在大连长波,他开始迷恋上高尔夫球,哪怕是在0:9以后,也是照打不误。用他的话就是这样能够表明自己活得很好,似乎是在向什么人示威。

  在长波队,只要一丢球,安琦马上就对后卫一阵痛骂。据说,现在安琦的酒局和饭局非常多,他有着虎落平阳的委屈,不得不另寻途径发泄,喝酒泡吧成了经常的事情。没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好好以足球为业,只是靠赌气和高尔夫,如今又身陷“桃色丑闻”,曾经的“天使”不但没能返回天上,而是更下一层,直线坠入地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57,6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