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女排首战惊天逆转胜西班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3日电(记者王健 王镜宇)正在此间参加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女排13日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3:2战胜西班牙队,以一出“大翻盘”的好戏赢得首场小组赛的胜利。 中西之战5局的比分是13:25、20:25、25:12、26:24和15:12。

  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已经取胜两局的西班牙队第三局比赛显得有些放松,而已经
适应对方球路的中国姑娘们一开局就领先对手4分。在这局比赛中,第二局替补上场的陈伊娜在4号位的强攻以及中国队的拦网多次奏效,中国队还加强了后排防守和进攻。面对中国队突然的变化,西班牙队进攻节奏被完全打乱。中国队顺利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先后出现6次平分。中国队场上队长何晴此局表现出色,她在4号位的进攻多次为中国队得分。而西班牙队队员先后出现4次发球失误,错过将比分反超的机会。最后,中国队以26:24再下一城。

  在决胜局比赛中,中国队开局2:0领先后被对手追成2:2,此后两队从3:3打到8:8。关键时刻,老将张静连扣带拦赢得数分,使中国队以14:11迎来整场比赛的赛点。虽然西班牙队又得了1分,但张静在4号位的一个漂亮的扣球结束了比赛。

  整场比赛,张静和陈依娜各为中国队贡献16分,张磊也有15分进账。赛后,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赵沁平走到赛场边,向中国队教练员和队员表示祝贺。

  中国队主教练张立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部分参加本次大运会的女排队员年纪都很轻,许多人没有参加过国际性大赛,有些队员甚至连国内的联赛都没有打过,所以在前两局比赛中有些紧张。但是,我们认为中国队有实力拿下比赛,因此做了一些调整,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

  张立明在分析本组的形势时说,中国队所在的B组球队实力都不弱,尤其是塞黑队和巴西队。因此,中国队后面的比赛将更加艰苦。参加本次大运会的中国女排基本以复旦大学队的原班人马组建,另有一名队员来自清华大学。

  13日是大运会女排预赛的第二天,各组形势都不明朗。男排预赛已经进行了3天,巴西、法国、意大利、土耳其等队3战3胜,小组出线在望。中国男排13日以0:3不敌美国队,3战3败之后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14日,中国女排将迎战巴西队,中国男排对阵法国队。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2,664,411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