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男篮次战负捷克 可能遭遇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5:44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3日电(记者李铮 邰背平)身高大大低于对手的中国男篮在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第二场比赛中以48:74负于捷克队。小组赛1胜1负、将列E组第二名的中国队极有可能在16强淘汰赛中对阵有望获得F组第一名的美国队。中国队能输多少分,很可能将是中美之战唯一的悬念。

  “对手太高、太壮了,我们的内线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中国队主教练黄云龙在
以26分输给捷克队后显得很无奈。

  正如黄云龙描述的那样,中国男篮13日在本队大运会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捷克队有7名队员身高超过了2米,中锋阿勒克斯的身高甚至达到了2米14,而中国队主力中锋谢冬远只有2米04,其余队员则都在1米95以下。身高上无法弥补的劣势让中国队的内线全面失守,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抢到26个篮板球,与捷克队足足相差了30个,在自己头顶被对手将篮板球抢去的情形经常发生在中国队员身上。

  中国队仅仅在第一节靠着捷克队命中率不高的好运气勉强与对手战成15平,从第二节开始,没有内线进攻和篮板球保证的中国队逐渐被对手拉开比分差距,直到最后以48:74输给对手26分。

  捷克队助理教练泽比内克对记者说:“这支捷克队主要是由从专业队退役下来的运动员组成,他们都曾经接受过长时间的专业训练,而中国队的队员显得很年轻,身高确实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

  由于同组的克罗地亚队退出比赛,取得1胜1负成绩的中国队将名列E组第二名,按照本届大运会的赛程,E组第二名将同F组第一名在16强淘汰赛中对阵。目前,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在F组中2战全胜,极有可能获得小组头名,这样,中国队将在16进8的比赛中可能遭遇美国队。

  面对即将遭遇的强敌,黄云龙苦笑着说:“实力摆在那儿,只能争取少输点。”(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450,51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