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体操女队为中国代表团轻松摘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 郑金发 王健)第一轮领先0·312分,第二轮领先1·474分,第三轮领先2·786分,第四轮……昂首登顶!

  12日傍晚,在伊兹密尔的哈尔卡帕纳尔体育馆,中国女队的5小丫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意外地轻松夺得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女子团体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

  凭借超出第二名朝鲜队4·986分的巨大优势,中国女队以110·258分的总分连续第三次在世界大运会体操女子团体比赛中登上领奖台最高层。

  中国队最大的功臣是“老将”范晔,她在平衡木、自由体操和高低杠3个项目中为中国队取得全队最高分,其中高低杠的9·500分和平衡木的9·412分还是全场最高分。女子团体比赛同时也是女子单项及个人全能预赛,范晔凭着36·836分的总分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女子全能决赛,同时晋级上述3个单项的决赛。

  “我们几个都是老将了,对这样的比赛比较熟悉。不过,赛前大家心里也没底。最后能冲成这样我们挺满意的,应该说是超水平发挥吧,”赛后范晔在记者面前侃侃而谈,颇为老练。

  带着髋伤和腰伤上阵的名将张楠也发挥得比较出色。她在跳马项目上获得中国队的最高分9·025分,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得分仅次于范晔。她也进入了女子个人全能及平衡木、自由体操的决赛。赛后张楠自信地说:“希望下面还能再拿个人全能的金牌。”

  赛前中国队上下并未想到能如此轻松地夺冠。12日的体操女子团体赛分3个组进行,中国女队在最后一组出场,和她们同场竞技的朝鲜队、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都被认为具有争冠实力。中国队领队赵郁馨曾表示,女团谁能夺冠要看各队的发挥。

  然而,中国队夺冠的过程却轻松得让人有些不敢相信。只见对手们纷纷失误,“帮助”中国队将积分优势一步一步扩大。等到中国队赛完自己的第三个项目跳马,冠军归属其实已经没有悬念了。

  中国队教练刘桂成坦言,他没想到夺冠会如此轻松。当日对手们的确发挥得不太理想,而中国队虽然也有小的失误,但都无碍大局。刘桂成把中国队成功的关键归纳为“准备充分”,她说:“首先,从思想上让队员放松;其次,帮助运动员克服伤病;第三,适当减掉了一些不太有把握的难度动作,确保稳定性。”

  中国队的胜利令现场观战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十分兴奋。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观看世界大运会的比赛,看到中国队的胜利我非常高兴。这些小队员训练非常艰苦,她们太不容易了。”

  朝鲜队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银牌和铜牌。13日将进行男子团体赛暨男子个人全能和单项预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体操 相关网页约1,890,07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