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警方在伊兹密尔逮捕2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1日电(记者郑金发、王健)土耳其反恐突击队11日在即将举办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爱琴海城市伊兹密尔逮捕了两名反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这两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正准备在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行之际袭击伊兹密尔市。根据线索,土耳其反恐突击队突击检查了一家
住宅,并发现了一些爆炸物。

  此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威胁说,该组织在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之前将袭击伊兹密尔市。

  自7月份以来,反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制造了多起爆炸事件。7月2日,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一列火车遭炸弹袭击后出轨,造成5人死亡;7月9日,土耳其一辆军车在哈卡里省巡逻时触雷爆炸,造成3名士兵死亡,5名士兵受伤。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土政府取缔。据土耳其军方最新公布的数字,库尔德工人党仍有近4000多名武装人员活跃在境外,另有约1800名武装人员在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地区活动。(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