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赛前一夜雨声伴好觉 三件长袖抵御寒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17 新民晚报
刘翔赛前一夜雨声伴好觉三件长袖抵御寒流(图)
——首轮刘翔轻松过关台前幕后

  狂野的寒风,没能阻挡中国奥运冠军刘翔矫健的步伐。站上跑道,刘翔对着镜头,笑得很灿烂,与赫尔辛基阴沉沉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一夜好觉

  就在刘翔预赛的前一夜,雷雨侵袭这座城市。“这样雷雨交加的天气,睡觉是最舒服的了。”比赛前夜,刘翔睡得很不错。

  孙教练带着女弟子冯云,去体育场参加100米栏的比赛。搭班车回到运动员村后,已是深夜11时多。

  运动员村内,中国队住5号楼,刘翔与队友史冬鹏的房间在二楼,而孙海平的房间,就在他们楼下。晚上回来后,孙教练顾不上洗澡,就想将在赛场了解到的一些情况,与两人进行一个交流,但孙教练发现,刘翔他们已经躺下休息了。

  “经历了那么多大赛,刘翔现在很自觉,”孙教练说,“赛前,也不用我再多关照些什么。他能够很好地照顾好自己了。”

  两双跑鞋

  由于天气时好时雨,出发前,孙海平让刘翔特意多带了一双跑鞋。

  “万一下大雨,热身时将鞋子弄湿了,还好有双换的鞋。”孙教练是个一贯都很细致的人,想到什么,都会记在笔记本上。

  由于预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11时,刘翔与孙海平早上7时半左右就出发了,“路上一切都还顺当,但这里的红绿灯好像挺多的,间隔时间也长,让人等得有些心焦。”孙教练是怕影响了刘翔的热身时间。班车在出发20分钟后,抵达了奥林匹克体育场。

  热身活动,做了1小时50分钟,内容与往常无很大区别。由于天气不好,热身场地只能安排在室内进行,于是体育场内的一个狭长的走廊,就成了队员们的热身场所。50多个人,拥在一起热身,场面是很壮观。

  三件长袖

  据悉,预赛当天,赫尔辛基的温度最高14摄氏度、最低摄氏11度,由于刮大风,感觉上要寒冷得多。不少当地人,都穿起了冬天的皮衣和羽绒背心。对刘翔来说,保暖确实是个问题。孙教练关照刘翔比赛时,一定要多带些衣服。但由于刘翔并没带冬天的厚棉衣,于是就带了三件长袖的薄绒衫,“三件套在一起,也差不多够了。”

  比赛结束之后,穿过混合区,看到大批的中国记者围在那里,刘翔满脸笑容。不过在回答了几个问题之后,只穿着短裤、背心的刘翔就匆匆离去,“对不起,我要进去了,实在是太冷了……”刘翔的笑容中,夹杂着一丝抱歉。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赫尔辛基今日电)

  赛前热身中,刘翔穿着厚厚的球衣抵御寒流 图TP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