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足1比4不敌乌拉圭 世界大运会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0日电(记者徐松王健)年轻、缺乏经验加上关键队员的意外受伤,使得在此间出战世界大运会的中国男足输掉了C组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他们10日上午以1:4的大比分败在了本组最大竞争对手乌拉圭队的脚下。

  由于上届世界大运会乌拉圭队0:2输给了中国队,痛失小组出线资格,所以本场比赛被许多人戏称为乌拉圭队的“复仇之战”。上半场双方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中国队以全
守快攻的战术与对手进行周旋,禁区外的几脚远射颇具威胁,其中还有一脚射门击中了横梁。乌拉圭队则以快速反击威胁中国队的大门,迫使中国队门将孙程多次扑救。

  半场快结束时中国队中后卫姚远的意外受伤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腰部严重受伤的姚远被替换下场之后,中国队的战术部署被打乱了,而乌拉圭队的进攻则渐渐有了起色,并且在第68分钟率先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

  失球后的中国队大举反攻,终于在第74分钟凭借中后卫马三宝的突然插上获得宝贵的点球良机,由6号于飞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扳平后中国队员在攻守上开始出现思想不统一,加上马三宝的受伤,使得中国队的后防门户大开,被乌拉圭队在5分钟内连入3球,输掉了小组赛中或许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说,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基本满意,中国队总体而言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气势。由于实力不如对手,加上两名中后卫的相继受伤,影响了球队技战术的发挥,输球也是正常的结果。他表示,中国队将好好总结本场比赛的经验,争取打好下面的两场小组赛。

  中国队将于12日迎战小组中第二个对手、上届亚军意大利队。同在这个小组的还有南非队。(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