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中国足球 死水微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6:58 半岛都市报

  东方不亮西方亮。国足2004年的全线溃败终于没有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上重现,就在昔日的尖子生中国女足如自由落体般堕落之时,曾经的差生中国男足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被女足弄得焦头烂额的中国足协总算是有个交代了。

  打不死,也救不活,中国足球依然还是那副德行:你可以对它寄予厚望,但一定要做好失望的准备;你可以用唾沫星子将它淹死,但要小心它会在奄奄一息之后突然苏醒,然
后再次将你抛进不堪忍受同时又不忍放弃的循环怪圈之中,不断折磨着你的神经。

  我不知道足协将如何总结这次东亚四强赛的得失。力保的女足最终垫底,没指望的男足倒拿了冠军,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意插柳柳成阴,对于“锦标主义”的足协来说倒无所谓,反正只要有一个冠军就好,但对于中国足球的漫漫征程来说,冠军和垫底同样是可喜可贺。男足早已跌到谷底,这次夺冠无疑给濒临脑死亡的中国足球重新进行一次人工呼吸,就好象原本是一潭死水,突然间一块沙砾带来死水微澜的效果。而对于女足来说,过去的无上荣光早已成了一种负担,倒数第一可以让那些一直沉浸在玫瑰美梦中的足协大员们,彻底放弃脑海中那些不切实际的肥皂泡,根据实际情况给姑娘们一个重新的定位。完全扔掉世界强队这个心头的锁链,女足才能重新获得新生的世界。

  男足冠军,女足垫底,对于内忧外患的中国足球来说,这个阴差阳错的成绩倒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