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连肥皂泡都没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21 半岛都市报

  不走寻常路,对于中国女足,我们曾经天真地认为,铿锵玫瑰可以脱离中国男足的颓势,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新路,成为独立于中国男足之外的一大亮点,至少谢亚龙为首的中国足协是这么认为的,不然,也不会出现“08奥运”夺奖牌的卫星计划。

  但事实证明,女足复兴不过只是水中月镜中花,裴恩才率领的中国女足甚至连希望的肥皂泡都没有留下:三战两负一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让人想起了当年中国男足参加汉
城奥运会。一球未进,一分未得,成为无可争议的三无球队。“中国给亚洲丢尽了脸。”当年的亚足联曾这样毫不客气地鞭挞中国男足,如今,这个堪称耻辱的帽子是不是要戴在中国女足身上?

  或许还不仅如此,从目前情况看,女足大有将男足全盘衣钵继承过来并发扬光大之势:号称女足巴西的技术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糙姐”本色;号称要给男足当老师的意识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盲人”足球;在亚洲独步天下的心理优势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恐朝”症,甚至是恐韩症,更甚至是恐日症。如今所能剩下的,只不过是一铲到底的作风,这与朱广沪提倡的疯狗精神倒是如出一辙。

  更可悲的是,至少在亚洲范围内,男足还有“中国头球队”的美誉,遇到日本这些身体条件占劣势的球队,朱广沪还可以将定位球战术发挥到极至,如今的中国女足甚至连身材都处在下风,“豆芽菜们”在朝鲜妇女面前几近不堪一击,拿什么去称霸亚洲难道真要靠变性人来弥补这方面的劣势?

  不走寻常路,至少不走男足的老路,曾经巴西化的中国女足,请继续巴西下去,即使走上一条不归路。

  崔恒亮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