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联赛安全问题大考察 奥斯陆居然只派7名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贵为黄金联赛的一站,奥斯陆只派出7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

  重大国际性赛事,安全从来是一个被众人所关注的问题。尽管在奥斯陆举行的是极其“金贵”的黄金联赛,但当地警方只派出了7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而在举行比赛的比斯特体育场内,甚至看不到一个警察的影子。

  昨天,来奥斯陆考察的上海市公安局单雪伟说:“虽然这次在奥斯陆观看比赛时,发现当地只派出了很少的警力。不过到上海的比赛进行时,我们还是会派出大量人员,应该只比举办国际性足球赛事时少些。”

  说起在黄金联赛现场观看比赛的感受,单雪伟还是从他最感兴趣的安全工作出发:“现场根本没有看到过什么警察,好像和电视上看英超意甲时场内有那么多警察感觉不一样啊。”

  而奥斯陆站比赛技术总监则表示,奥斯陆此次比赛一共派出了7名警察,其他工作都依靠当地的志愿者来完成:“现场保安,加上服务人员应该会有350到400人吧。”

  如此高级别的一个田径赛事,竟然只出动了7名警察。单雪伟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足球比赛的对抗性要比田径项目强。“一般对抗性强的项目,容易使观众的情感发生波动,所以,为了防止有意外事情发生,必须派大量警察维持治安。”

  如此说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时,警力也可能会比较少?对此,单雪伟表示,这种情形不大可能出现。“奥斯陆比赛赛场不算大,坐满也就1万多人。上海的比赛是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观众怎么说也在4万人以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场外的人和车就必定很多,毕竟是刘翔在家门口和世界高手较量啊。在上海比赛,光出动的交通警察应该就不只7人。”

  独特的开场仪式、新颖的垫场戏、奥斯陆举行的一切都在场内看不到警察的条件下进行。当上海的大奖赛开幕时,场内会有多少维持秩序的人呢?

  单雪伟说:“我们也有底线,原则上是内场不出现保安,看台上不出现警察。”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奥斯陆 相关网页约189,73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