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身环青海湖赛 维尔布鲁根:中国未失去奥运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名誉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7月24日上午现身最后一个赛段的出发点,并向记者表达了他对本届环湖赛的评价以及对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看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是您第一次来到青海,来到环湖赛,这里带给您最深的印象是什么?你如何评价本届环湖赛?

  维尔布鲁根(以下简称“维”):最深的印象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感动。看到这里有如此之多热情的观众,我的确深深地被震撼了。本届环湖赛举办的非常成功,虽然只举办过四届,但是目前已经成为亚洲最顶级的赛事,不论是赛事组织还是人民群众的热情,都给予了本次比赛最大的支持。

  记:那它距离“环法”这样的比赛还有多远?

  维:环法是世界最顶级的比赛,已经有百年的发展历史,而环青海湖比赛只举办过四届,因此,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但是环湖赛现在已经成为国际自盟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相信它的未来会很美好。

  记:您觉得环湖赛还要做哪些方面的努力?

  维:本届环湖赛做得已经很成功了,但是在某些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像比赛中,中国车队及车手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的理想,对照环意大利比赛,意大利本土车队及车手的表现都非常抢眼,因此,环青海湖的比赛应该吸纳更多的中国车手、特别是优秀的中国土本职业车手及车队的参与。

  记:那您对中国自行车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

  维:中国自行车运动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还存在不足。目前,我也在和中国自行车协会积极磋商,希望能改变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

  记:前一段时间,国际自盟取消了女子500米计时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国际自盟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您觉得这会对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维:女子500米计时赛被取消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2008年我们把小轮车项目加入到奥运会中,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金牌数目不能有所变化,因此我们忍痛割爱,取消了女子500米计时赛。至于对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带来的影响,我相信不会有负面的影响,虽然在08年奥运会上中国会失去一个夺金点,但我个人认为,在女子争先赛上,中国还是具有很强夺金实力的。

  作者:李婷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