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落幕 马丁将黄衫穿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西宁7月24日电经过为期九天的争夺,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在青海省西宁市落幕。最终,来自捷克ZVVZ队车手马丁穿上最后的黄色领骑衫,成为本届环湖赛上最耀眼的明星,其他几个奖项也各归其主,中国马可波罗队车手李富玉最终排在个人总成绩榜的第26位,成为中国选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

  在今天举行的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中,选手在西宁进行5圈的绕圈赛之后
,途经大通、互助,最后又返回西宁,全程167公里。由于今天的赛道比较平缓,因此各位选手之间没有拉开很大的距离。最后,来自英国巴洛沃德队的苏里万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赛段的冠军。在昨天进行的第八赛段的比赛中,来自瑞士纳图里诺队的车手埃格诺里为本队赢得了本届环湖赛的第四个分段赛的冠军,而黄衫仍穿在捷克ZVVZ队车手马丁的身上,绿衫、蓝衫、红衫的得主也没有发生变化。

  至此,本届环湖赛的各个奖项尘埃落定。马丁自第三赛段首穿黄衫之后,便连续七次黄衫加身,以领先第二名凯拉特1分38秒的成绩位列个人总积分榜榜首,成为本届环湖赛最大的赢家。马丁在赛后表示:“没有队友的帮助,就没我现在的成绩,真的很高兴能穿上黄衫,希望明年还有机会来青海,来参加环湖赛。”而代表着冲刺王的绿衫被哈萨克斯坦队的巴萨耶夫夺得,而他的队友凯拉特则穿上了象征着亚洲最佳的蓝衫,红衫被中国台北捷安特队的葛尔德收入囊中。在最终的团体排名中,瑞士纳图里诺队独占鳌头。

  中国选手在本届环湖赛中的成绩平平,中国马可波罗队选手李富玉位于列26名,成为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队员。对于自己最后的排名,李富玉表示:“第几名并不重要,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自己得到了锻炼,并且获得了许多比赛经验,这就足够了。”而其他中国选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中国一队由于多名选手已被淘汰,失去了角逐团体排名的机会,而中国二队排在了最后一名。中国台北捷安特队和中国香港普拉制药队则在总成绩榜上分列第三和第十三位。

  作者:李 婷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