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和日丽第六赛段马丁黄衫未动 中国选手继续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西宁7月21日电一扫前两日的阴霾,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的比赛今天中午在风和日丽的西宁结束。来自英国巴洛沃德队的车手考克斯·瑞安以微弱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获得本赛段冠军,而来自捷克ZVVZ队车手马丁依旧在总成绩榜上位列首位,再度黄衫加身。中国选手表现不俗,有三人跻身赛段前40名。

  本赛段起点设在贵德,选手们经过112公里的骑行后,将返回本届环湖赛的起点西宁
。虽然在途中仍要翻越3754米的拉脊山,但是放晴的天空使选手们的骑行进行的颇为顺利。除了59公里处难度系数为一级的爬坡赛点外,本赛段还在81公里处设置了一个冲刺赛点。

  由于难得的好天气,选手们一开始便奋力骑行,直到20公里处,上赛段黄衫、绿衫和蓝衫的得主才开始交替领骑。通过海拔3754米的爬坡赛点后,上赛段冠军、来自中国台北捷安特队车手葛尔德和英国巴洛沃德队的车手考克斯·瑞安开始领先,并且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最后的冲刺阶段,考克斯·瑞安凭借良好的冲刺能力,以2小时51分21秒的成绩获得本赛段冠军,葛尔德屈居第二。

  在个人总成绩榜上,捷克ZVVZ队车手马丁以17小时48分2秒的成绩排在榜首,他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第四次穿上黄色领骑衫。此外,红衫、绿衫和蓝衫的得主也没有发生变化,分别被葛尔德、巴萨耶夫和凯拉特夺得。

  中国选手延续了上赛段状态有所回升的势头,中国二队的年轻选手马海军获得赛段第22名,中国一队选手何杰位列第33位,而中国马可波罗队车手李富玉虽然在离终点只剩三公里处前轮爆胎,但仍排在本赛段第39名,本赛段中,有三人同时跻身赛段前40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环湖赛中所创造的最好名次。

  作者:李婷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