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打栏--刘翔拉响技术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宇皓)

  技术好是刘翔获胜的法宝,然后本次黄金联赛的开始两站的比赛刘翔都失败了,而最可怕的是刘翔失败都因为出现了打栏这样的技术毛病,孙海平也多次指出刘翔现在致命的命脉就是起跑和前几栏的连接不好。

  刘翔昨天的起跑反应非常迅速,第一个栏架跨越得也很流畅,已经将阿诺德和杜库雷甩在了后头,但是遗憾的是在跨越第二个栏时为了追求起跑的刘翔身子过于前冲,出现了“打栏”,

  第二个栏架“打栏”让刘翔不得不调整步伐,在第三个栏架的时候依然不是非常的流畅,这时阿诺德的领先优势在扩大,经过第四个和第五个栏架的调整,刘翔逐渐适应了节奏,栏间的跨越也干净利落;杜库雷在右边特拉梅尔的进逼下栏间的步伐发挥得并不是很好。

  至此,刘翔最近四次亮相征战国际赛场已经尝到了三场败战的滋味,除了纽约因为起跑反应负于阿兰·约翰逊,巴黎和罗马站都因为打栏输给了对手。

  不过好在孙海平教练已经发现了刘翔这一毛病。“在过第2到第5个栏时,刘翔的节奏有些问题,所以才会出现打栏的现象。”孙海平教练已经准备在回国后对刘翔进行半个月的特训,希望20天后的奥斯陆站刘翔能够真正完成对自己“打栏”的弱点进行的修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