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老帅重返德国 特拉帕托尼入主斯图加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7日电 功勋卓著的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日前终于以实际行动扫清了关于他何去何从的种种谣言,正式接受斯图加特俱乐部的邀请,踏上重返德国的旅程。

  体育中介机构SID公司17日宣布,这位66岁的前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已经与斯图加特队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将取代同为球星出身的马蒂亚斯·萨默尔,于下赛季执掌这支德甲队伍的教鞭。

  这已经是特拉帕托尼第三次涉足德甲了。在1994—1995赛季,他首次执教德国拜仁慕尼黑队,但是不成功,赛季后以语言不通为由辞职;1997年,他重新执掌拜仁慕尼黑帅印,取得了该赛季的德甲冠军,成为在国外获得甲级联赛冠军的第一个意大利人。

  早在两个多月前,当时执教葡萄牙顶尖球队本菲卡的特拉帕托尼,就曾和意甲的拉齐奥队闹出过“绯闻”,虽然他否认了这支罗马球队邀他执教的传闻,但当即透露了赛季结束后离开本菲卡的想法。

  上个月底,特拉帕托尼在如人所愿地率领本菲卡夺得11年来首个葡萄牙联赛的冠军之后,提请辞职,正式离任。

  作为意大利最成功的俱乐部教练,特拉帕托尼共获得过7次意甲联赛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赛冠军、1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1次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先后执教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等多支豪门球队,有“金牌教头”之称。

  2000年,特拉帕托尼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直到去年夏天,由于意大利队在去年的欧锦赛中首轮即遭淘汰,特拉帕托尼才被炒“鱿鱼”。随后,他便接过了本菲卡队的教鞭。(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