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流护驾围乙登陆蓉城 古力克星加盟云南鲜有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钟宁)2005年全国围棋乙级联赛后天将在成都开幕,14支棋队将争夺两个升入围甲的名额,各队实力接近以及为数不少的韩国外援成为了本次比赛的看点。

  因为没有了贵州咳速停和大连这样实力超群的豪华棋队,今年围乙似乎缺少了亮点,不过在围甲联赛的诱惑下,各队在四处引援之后,比赛的总体水平丝毫不低于往年。围乙偏爱韩国棋手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从曹薰铉到崔明勋,韩国棋手在围乙已是一道靓丽的风
景,而今年在没有国内大牌棋手参加的情况下,四位韩国外援更是成了左右围乙的关键人物。

  宋泰坤,这位刚刚在富士通杯上淘汰了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的韩国少年,在围乙恐怕少有敌手,云南队引进他也是为了弥补去年降级后丁伟转会带来的空缺,宋泰坤加上征战围甲多年的段嵘和张学斌,云南队可以说是冲甲的头号热门。

  除了云南队,平煤、杭州以及武汉队组成了冲甲的第二集团,平煤队在放走了王檄之后实力大降,不过岳亮、王东亮和朱毅这三位棋手的实力在围乙也都算得上一流,在引援方面他们选择了更有冲劲的韩国小将尹峻相三段,这位在韩国被称作高段杀手的小孩,在最近两年的比赛中经常有出彩的表现,李世石都曾栽在他手上,尽管在国际大赛上尹峻相还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但他的实力恐怕会让很多老江湖吃苦头。

  平煤有年轻的尹峻相,而以小棋手为主的杭州队则找来了老成的金成龙压阵,29岁的金成龙在战绩上并没有太多可以夸耀的地方,到目前为止他惟一的冠军是去年的韩国围棋王中王,并直接升为九段,稳重的他倒是很适合在缺乏经验的杭州队中压阵。

  另一位韩国棋手金万树被认为是大器晚成的棋手,28岁的他在各项大赛中表现都很一般,但韩国国内却认为他始终在不停地进步,对他顽强的斗志更是赞叹不已,在围乙中他同样不容忽视。

  尽管比赛要10日才开始,但对比赛极为重视的杭州队昨天就发兵成都,而包括云南、平煤、武汉在内的各队也将在今明两天陆续抵达。

  又讯 象甲联赛第九轮今日开战,四川队将在客场挑战沈阳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