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复原日期仍未定 乒超联赛北京队卫冕变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2: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0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本周日拉开帷幕,上赛季女团冠军北京大洋佼佼队,由于绝对主力张怡宁的受伤缺阵,因此只能将卫冕冠军的联赛目标改为保级。而在本周日下午3点钟,她们将在主场北京地坛体育馆迎战首个对手上海东昌汽车。

  张怡宁的受伤缺阵使得北京女乒元气大伤,目前张怡宁仍处于疗伤阶段,注定无法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无奈地表示,没办
法,队里的台柱子倒了,我们只能将今年的联赛目标调整为保级。

  而对于张怡宁的意外受伤以及联赛目标的更迭,并未影响赞助商河北大洋实业集团对北京女乒的信心,他们表示仍将全力支持北京女队,这一点让周树森深感欣慰,他介绍说:“张怡宁目前的情况还算稳定,大概再有一周的时间就能拆石膏。但恢复成什么样什么时候能开始训练目前还不确定。”记者昨日恰逢中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他告诉记者说:“张怡宁的伤非常罕见,但相信在医疗专家的治疗下,她能够尽快恢复。”

  此外,对于前段时间爆出的北京女乒将引进朝鲜外援———雅典奥运会女单亚军金香美一事,周树森表示,目前仍在接洽中,尚未敲定具体时间。周树森介绍说,这一想法是在今年四月份参加上海世乒赛的朝鲜队来京训练时产生的,当时朝鲜女队在北京队训练中打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北京队胜了12场而朝鲜队仅赢了3场,这一悬殊的差距令朝鲜队大为惊愕,于是双方有了让金香美等二人来华加盟北京女队参加乒超联赛的动议。尽管此事运作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朝鲜方面非常积极,直到不久前还专门托人给北京女队捎来话,希望能全力促成金香美征战中国乒超联赛的事情。

  但据了解由于受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所累,金香美近期来华参赛的希望不大。周树森表示,我们最迟只能等到7月初,因此目前北京女乒只能由今年世乒赛女单亚军郭焱挑头,带领两名小将丁颖及朱虹征战乒超联赛。周树森还透露,周日的联赛首仗,张怡宁也将到现场为队友加油,因此希望北京球迷也能够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

  作者: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