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风:四川足球的春天就快来了 学习完了就陪老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十年多前,没有多少中国人知道“下课”和“雄起”的意思,十多年后,“下课”和“雄起”已经成为一个超越足球圈的词语。四川球迷创造了“下课”和“雄起”,余东风几乎将“下课”和“雄起”演绎成了经典。曾经被下课喊得麻木的余东风现在又下课了。昨天上午,即将前往北京深造的他在登机前回望雾色中的成都市区,留下一句“四川足球的春
天就快来了”,然后转身离开。

  记者:马上就要离开了,舍得你的球队,舍得你的队员吗?

  东风:肯定舍不得。但是这么多年的职业联赛,球队、球员,甚至我们这些教练,都是属于俱乐部的,不是属于哪个人的。当然,现在五牛的这帮球员都是我一手带起来的,我对他们肯定有感情。

  记者:那为什么还要选择离开?

  东风:我们做事情要对得起朋友,对得起球迷。下半年我要参加两次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学习,每次都是一个多月。这样根本无法兼顾球队的日常训练比赛,还不如主动离开好。

  记者:还有其他的原因吗?

  东风:我在这里干了这么久,也该一些年轻教练出来展示他们的能力了。这样不仅对我个人有好处,对整个川足乃至今后的发展也有好处。

  记者:这次去学习,恐怕很长时间不能回成都了吧?

  东风:这次去的时间也不算太长。在北京学习一个多月吧,然后回来休息一段时间。完了去趟德国,再学习两个星期。今年剩下的时间,就好好在家里享受生活。这么多年在外头奔波,一直都没有好好陪过老婆孩子。是该补偿补偿他们了。

  (记者 薛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