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我给打7分 年轻队员有朝气队伍更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6:18 北京晚报

  昨晚,北京队客场战胜重庆队之后,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主教练沈祥福认为,北京队在中超第一阶段的综合表现可以打7分。

  记者:中超开始时,您在比赛中很少站起来指挥,可对重庆队您却几次站起来大喊,为何这样急?

  沈祥福:最近,比赛密度大,队内伤病号多,再加上场地软和闷热的天气,我们的队员体能消耗大。比赛刚打到20多分钟后,队员们体能就出现了问题,这时球员们最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如果这时失球,将会影响到整场比赛,所以我多喊几句是给他们提个醒儿。

  记:中超开始前,第一阶段订了目标吗?

  沈:中超开始前,实际上俱乐部和我都没有给球队制定联赛名次的目标,因为我更喜欢目标在心里,然后脚踏实地地实现目标。我只对球队提出了3个要求。第一,要努力成为一支能攻善守的球队。第二,要成为一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怵任何对手的球队。第三,要成为一支有凝聚力的球队。在陶伟、徐云龙、杨璞、隋东亮等老队员们和外援的共同努力下,队伍在这3方面都有所进步。年轻队员们在这个良好的氛围内,显示出蒸蒸日上的朝气,这支队伍也越来越有希望,所以队伍的成绩自然也就好了。

  记:今年,您是如何解决北京队客场比赛的难题?沈: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队员们都做到了充分重视对手。首先只有重视对手,才能应对在比赛或者是客场遇到的各种不利因素,队员们才能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在这个前提下,全队才能统一认识,产生战斗力。

  记:如果满分是10的话,您为球队第一阶段打几分?

  沈:综合来看,可以为他们打7分。如果具体为三个目标打分,全队的凝聚力我打8分,能攻善守的技战术方面我打7分,心态方面我打6分。(本报今晨重庆专电)记者陈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