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阶段后现代排名三甲 沈祥福:这支球队有希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51 北京青年报
第一阶段后现代排名三甲沈祥福:这支球队有希望(图)
耶里奇(中)进球后兴奋不已

  客战重庆力帆1:0小胜现代完成第一阶段比赛———

  客场1比0取胜重庆力帆之后,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因此这场胜利能够让球队带着不错的心情迎来一个调整期,主教练沈祥福赛后笑着说:“这段时间比赛太密集了,明天回到北京,全队放假一天。”

  小胜重庆力帆在很多人看来似乎不是什么值得欢呼雀跃的事情,这支球队之前已经21场联赛不胜,本赛季的主场洋河球场设施简陋不堪,观战球迷寥寥无几,看台上位置最好的球票也只能卖出10块钱……不过,这些并不意味着现代队来到这里就能轻轻松松地拿走3分。

  事实上,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现代队欢腾一片,激动程度丝毫不亚于主场四球大胜申花。杜文辉首发,在右路上下不停地跑,跑到抽筋,沈祥福只好让高大卫将他换下。隋东亮下场后汗水不停地滴,苦笑着说,拼老命了。沈祥福赛后欣慰地笑,他知道这场比赛赢得很不容易。

  赛场很不平整,而且松软,空气湿度很大,加上近来比赛密度很大,球员在比赛中都很疲惫。重庆队很明智地采取了耐心防守的策略,要不是耶里奇利用不多的机会打进一球,比赛多半会以一种平淡的基调结束。

  和这场相似的比赛也出现过,首轮客场打沈阳,比赛一样地平淡,对手不温不火,结果现代队大意失球,拼命反攻也没有扳回比分。这一次,拼命反攻的不是现代队,球员们打得非常耐心,将一击致命送给了对手。

  主教练沈祥福的好心情就来源于球队的这种变化。“我们今天的竞技状态不理想,但球员们表现出来的韧劲不错。”

  沈祥福赛后总结了球队这段时间的进步:“这段时间客场成绩的提高主要是由于思想上重视程度提高,大家统一了认识,在比赛中能够保持好的心态,这样就能够让战术得到统一。”

  队中的老球员得到了沈祥福的特别表扬:“像陶伟、杨璞、徐云龙、隋东亮他们,还有后防线上的张帅,在训练比赛中都起到了表率作用,加上我们很敬业的外援,全队的干劲越来越强。”

  最后,沈祥福从三个方面给球队的表现打分:“在凝聚力方面球队越来越好,可以得8分;能攻善守方面还需要努力,打7分;对阵任何对手都不怵方面,在这10轮比赛中有遗憾的地方,我给6分。球队目前的氛围、凝聚力和团结程度都很好,有了这个基础,技战术上的东西都可以解决,我现在觉得这支球队是有希望的。”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