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门在京举办颁奖仪式 刘翔获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3: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劳伦斯各项大奖评选结果在葡萄牙最终揭晓,刘翔获得了2005年度最佳新人奖,他也成为继2003年的姚明之后第二位获得此项大奖的中国运动员。由于刘翔忙于训练无法到葡萄牙领奖,主办方此前特意在北京为他举行了颁奖仪式

  今年入选劳伦斯奖的候选人共有6位,除了刘翔还有去年奥运会万米冠军邢慧娜,以及俄罗斯网球名将兹沃娜列娃等人。不过去年在奥运会上以12秒91夺得110米栏冠军的刘翔还是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胜出。

  实际上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早在数天前就知道了结果,但由于时间紧张,刘翔根本没有时间去葡萄牙领奖,因此主办方专门在北京给刘翔举行了一个“颁奖仪式”。5月9日下午,悄悄来到北京的刘翔在田管中心从邓亚萍手中接过了劳伦斯最佳新人奖的奖杯。为了避免媒体和翔迷的追逐,这一颁奖活动是悄悄进行的。
专门在京举办颁奖仪式刘翔获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图)
刘翔从邓亚萍手中接过奖杯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能够获得这样重大的奖项是对刘翔成绩的巨大肯定,这一奖项是由很多国家评出来的,这充分证明刘翔现在已经在国际上引起巨大的关注。我们接下来仍将按照既定的计划走,刘翔今后肯定会更加努力,以更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目前刘翔正在上海进行训练,下月初他将赴美参加6月4日国际田联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

  邢慧娜:这样的结果很正常

  信报讯 (记者王俊)昨天在获悉自己没有得奖时,邢慧娜告诉记者,这样的结果其实非常正常,毕竟刘翔创造了一个奇迹。

  昨天在得知刘翔获奖时,与刘翔同为候选人的邢慧娜说:“其实早就有心理准备了,毕竟刘翔在奥运会上创造了奇迹,他本来就是这一奖项的最有力争夺者。我为刘翔感到高兴,这是属于全中国运动员的一个巨大荣誉。对我来说,我会继续加倍努力,争取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昨天下午,包括邢慧娜在内的中国女子中长跑队已经赶赴五大连池训练,在田径世锦赛开赛前,她们还将赴西宁和山海关进行训练。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