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交出保级答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2:2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曼彻斯特5月15日电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15日落下帷幕,保级悬念全部揭晓。西布隆维奇队主场2:0击败朴次茅斯队,以1分的优势“成功上岸”;水晶宫、南安普敦和诺维奇队惨遭降级。

  本赛季英超联赛的降级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15日比赛开始前,还没有产生一支铁定
降级的球队,最后一轮同时敲定三支降级球队,这在英超联赛1992年开始以来还是第一次。西布隆维奇、水晶宫、南安普敦和诺维奇4支降级候选球队中注定有三队降级,一队留在英超。

  水晶宫队本轮客场挑战查尔顿队,在第71分钟水晶宫队由约翰森打进一个点球,比分以2:1领先;如果他们能将这个比分保持到最后,下赛季就将继续留在英超。但第82分钟时,查尔顿射手福琼头球破门,2:2的比分将水晶宫队打下了万丈深渊,而把西布隆维奇队从降级的泥沼中救出。后者在与朴次茅斯队的比赛中,下半场分别由霍斯菲尔德和理查德森进球建功。

  南安普敦队开局不错,在第10分钟迫使曼联球员奥谢自摆乌龙。但他们没有挡住曼联球星的攻势,弗莱彻和范尼斯特鲁伊先后进球,把南安普敦队赶上了“降级班车”。诺维奇队则踢得一塌糊涂,使比赛成为富勒姆队的进球表演。后者从第11分钟直到最后共打进6个球,彻底扼杀了诺维奇队的保级希望。

  英超最后一个角逐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名额也在最后一轮产生。米德尔斯堡队守门员施瓦泽最后一分钟扑出一个点球,帮助本队客场1:1逼平曼城队。如果福勒能将那个点球打进,曼城的积分就将超过米德尔斯堡,从而抢走下赛季联盟杯的入场券。

  联赛新科状元切尔西队谱写了英超丢球最少的记录。最后一轮客场与纽卡斯尔联队的比赛中,两队以1:1战平。切尔西队本赛季只丢15球,改写了利物浦队保持的丢失16球的记录。

  在其他比赛中,阿森纳队客场1:2负于伯明翰队;利物浦队凭借法国射手西塞的两个进球,2:1击败阿斯顿维拉队;博尔顿队客场3:2战胜埃弗顿队;托特纳姆热刺队主场与布莱克本队互交白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