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客场争回脸面 小牛顶落太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牛昨天在客场以108比106险胜太阳,把西部半决赛扳成1比1。不蒸馒头争口气,此前状态低迷的芬利和丹皮尔终于爆发了。芬利取得全场最高的31分,丹皮尔以15分和12个篮板拿下在季后赛的首次“两双”。

  芬利回家逞强

  老将芬利昨天状态特别好,在三分线外有6投5中的神勇表现,整个投篮命中率则是18投12中,这种效率对一个32岁的后卫来说非常难能可贵。芬利以前是小牛无可争议的当家球星,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诺维斯基的崛起而逐渐星光黯淡,他这次在老东家身上找回久违的当老大的感觉。芬利1995年进入NBA的时候效力的正是太阳,过了一个半赛季之后,太阳为了得到小牛的基德,才把芬利交换到达拉斯。

  芬利打趣说:“我一直把美西球馆当成自己的家,今晚老是觉得球网在向我招手。”他接着谈到来自队友的支持:“他们不断为我创造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当我跳投时往往面前空无一人。我今晚的投篮节奏感非常好,把握住大部分这种好机会。”

  队友为芬利的进攻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上半时结束前19.7秒,斯塔克豪斯在太阳后卫乔·约翰逊快攻扣篮时严重犯规,后者面孔朝下摔在地上,导致左眼眼骨错位和轻微脑震荡,下半时没再回来。缺少了约翰逊的严密防守,芬利发挥得更加自如。
NBA季后赛:客场争回脸面 小牛顶落太阳(图)
上图:小牛队霍华德(上)强行扣篮(本报专稿)

  丹皮尔终于爆发

  中锋丹皮尔得到的15分不算很多,但相比第一场的0分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他同时把斯塔德迈尔的得分由第一场的40分压低到本场的30分。如果单纯采用数学演算,丹皮尔刚好抹去小牛第一场狂输25分的差距。

  丹皮尔的爆发来得很早,第一节就拿下10分,还防得斯塔德迈尔没有脾气。太阳对此有些准备不足,小牛在第一节打出34比22的得分高潮,整个上半时一直处于领先。

  被中国球迷戏称为“果丹皮”的丹皮尔是个悲情角色,他在季后赛首轮受尽姚明的折磨,到了第二轮第一场又被斯塔德迈尔羞辱。诺维斯基怒气冲冲地公开指责丹皮尔:必须减少犯规,延长上场时间,否则这球没法打了。丹皮尔窝了一肚子火,声称诺维斯基的话“极度愚蠢”,但这种反击在以往的残酷事实面前显得软弱无力,昨天的出色表现总算让他挺直腰杆。

  小牛去年以7年7300万美元的高价在勇士挖来丹皮尔,目的就是提高内线防守实力,但他的表现与球队期望值存在很大差距。主帅“小将军”约翰逊说:“15分和12个篮板怎么样?相当不错。但我希望他每场都能这么打。”诺维斯基证明自己有指责丹皮尔的资本,他在终场前6.8秒转身跳投命中小牛的致胜球,被“小将军”称为“精英的致命一投”。

  本报记者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